鞍钢桥梁钢进军“欧洲钢铁中心”

2018-05-26 19:41:5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5月21日,随着最后一张钢板经第三方人员全程跟踪检测并签字,鞍钢独家中标德国莱茵河大桥的3万余吨桥梁钢合同中的首批3000余吨钢板,全部完成生产。这标志着“鞍钢制造”以全新姿态稳步踏进德国桥梁钢市场。

  德国桥梁多建于19世纪五六十年代,很多已陆续达到使用寿命,需要更换维修,莱茵河大桥就是其中之一。莱茵河大桥全名为勒沃库森莱茵河大桥,大桥位于有着“欧洲的钢铁中心”之称的德国北威州勒沃库森市,是两座单向行驶的公路斜拉桥,业主为德国交通部。

  当听说大桥所用钢铁将由中国供应后,德国社会各界十分关注。为确保产品质量,供货之前,德方增派其铁路公司来中国对鞍钢产品进行认证,并提出“没有通过认证,合同将取消”的严苛要求。

  此前,国内还没有钢铁企业一次性通过德国铁路公司的认证。面对新挑战,作为此次钢材的独家供应方,鞍钢多次与建造方沟通,根据业主要求及时调整相关技术文件和作业指导书;充分研判对方认证体系,细化现场管理,从原材料采购到炼铁、炼钢再到轧制成品,全流程、全系统齐心协力,达到工艺制定科学合理、现场执行一丝不苟,产品可追溯、出厂严检查的最严执行标准。凭借精良的设备、先进的管理和高超的工艺,鞍钢经受住了考验,成功通过认证,取得国内钢企在欧洲市场的又一次重要突破。

  近年来,鞍钢以彰显央企品牌、证明中国实力为己任,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在欧美市场接连打胜了几场从被怀疑到被认可的“翻身仗”——2012年中标美国韦拉扎诺海峡大桥,让美方承认中方在桥梁用钢领域的“专家级”地位;2013年供货美国塔那那西河桥,让美方专门打来感谢电话;2017年“鞍钢制造”架起苏格兰福斯新桥,将品牌形象印刻在英伦诸岛;2018年中标瑞典思鲁森桥,加深了与瑞典政府及建筑商的合作关系……鞍钢通过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一步一个脚印,助力“中国制造”在欧美国家大放异彩。

  (刘敬元 记者 叶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