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第二个15万吨级邮轮泊位将投入使用

2018-05-29 14:51:2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连港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辽宁沿海邮轮的始发港,近年来不断加快邮轮港口建设和运营步伐。在昨日举行的2018中日旅游邮轮合作交流会上,大连港客运总公司总经理张铁介绍了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建设情况。

  据介绍,今年初,大港区二码头10-11号15万吨级邮轮泊位、配套航道及22库国际邮轮通关设施相继改造完成,年底前,大港区二码头8-9号泊位将改造完成,建成大连港第二个15万吨泊位。计划在2020年,二码头端部新建的国际邮轮中心投入使用,可充分满足国际邮轮作业需要,硬件设施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大连港国际邮轮靠泊及通关服务能力也将进一步完善。

  近3年来,大连港分别与皇家加勒比邮轮、丽星(星梦)邮轮、凯撒旅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备忘录,并将与歌诗达邮轮展开全面合作,携手深挖市场优势,拓展东北邮轮旅游发展规模。

  现阶段,大连港将依托现有设施设备,与邮轮公司密切沟通协调合作,最大限度满足邮轮公司及游客候船、通关等各环节作业要求。将力促邮轮公司进驻大连设立分支机构,发挥邮轮公司在邮轮经济中的龙头核心作用。通过政府引导市场方式充分调动市场积极性,实现港、航、旅三方合作,共同推进邮轮旅游宣传推介,在政府层面鼓励并推动搭建东北邮轮旅行社销售联盟,规范大连邮轮旅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旅游服务。(记者 巴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