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区北市场街道开展“追忆老游戏,健康随身行”活动

2018-05-29 10:26:2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现如今,别说年轻人,就连我爸妈每天也长时间坐在那儿,各自手捧手机,看视频、聊微信、玩小游戏,视力越来越不好,家人间的交流也少了”,家住和平区北市场街道的刘坤尧如此抱怨道。生活中,我们身边越来越多人变成“低头族”、“手机控”,如何让大家放下手机、运动起来,成为现今健康话题的焦点。5月27日,和平区北市场街道精心策划的“追忆老游戏,健康随身行”活动,在北市场街道大庆路2号院如期上演。

  这次活动的“主角”是辖区内的近百名中老年居民,当听到“追忆老游戏”,他们随口就说出了很多:丢手绢、扔口袋、老鹰捉小鸡、木头人、踢毽子……得知这些老游戏都是此次活动的游戏项目,怀揣着青春的快乐,大家踊跃报名。27日,周末艳阳天,上午9点,这些居民特意换上了色彩鲜艳的休闲装,来到北市场街道大庆路2号院。在这个社区院子里,大家聚在一起聊着那些老游戏。活动开始前,人群中不知谁喊了一句:“如果大家没有什么要紧事儿,就把手机都集中放在一边,让我们开开心心玩一上午!”大家纷纷响应号召,从衣袋里拿出手机,轻装上阵!。

  “丢啊丢啊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熟悉的歌声响起,“追忆老游戏”之旅正式起航。“12345,我们都是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动”、“萝卜蹲萝卜蹲,白萝卜蹲完红萝卜蹲”……任时光荏苒,一段段小口令,一个个小游戏,那些童年的记忆重新浮现在脑海里。丢手绢游戏,很多人可能蹲着时间长会很累;扔口袋,闪躲的速度可能会慢些;萝卜蹲,有人时常忘记自己的颜色,蹲错受罚是常事儿;老鹰捉小鸡,你追我赶,母鸡护不住小鸡,常常被老鹰“得手……在老游戏中,大家做了运动、出了汗,伴随着阵阵开怀大笑。

  整个上午,社区小院子里充满欢声笑语。65岁的张秀敏告诉记者:“我们这些老邻居真是很久没有这样痛快了,我们在游戏的过程中,忘记了年龄,当然也忘记了手机。大家在游戏中彼此关心帮助,很多人住在一个社区好多年了,也仅限于见面打个招呼,通过这次追忆老游戏的活动,大家聚在一起,邻里间的感情也更近了一步,仿佛找回了昔日大杂院的温馨。”说起这些很有味道的老游戏,张秀敏说:“我们小时候玩,我们的子女也就是‘70后’、‘80后’小时候也常玩,但现在的小朋友基本就不会玩这些了,他们很少聚在一起玩集体游戏,有些甚至很少走到户外运动,所以,我们也希望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机会,能够带着孙子孙女一起来玩,让他们也感受下这种集体小游戏的纯粹快乐!”

  北市场街道办事处的魏学森,与其他工作人员一同精心策划了这次“追忆老游戏,健康随身行”活动,活动现场一边为居民们忙前忙后、做着服务工作,一边也被快乐的氛围所感染。魏学森说:“现在这些中老年居民也时常在家沉迷于手机,‘低头族’已经没有年龄界限,而长时间对着手机屏幕,不仅影响视力、注意力,也会引起很多身体问题,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老游戏,引起中老年居民的共鸣,尤其是在游戏中倡导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天大家意犹未尽,今后我们还将尽可能多地举办一些运动、游戏活动,陪伴他们多多进行户外运动,暂时远离手机!”(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