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高端双路机架服务器获世界大奖

2018-05-30 13:58:2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现代化的计算机服务器流水生产线上,技术工人各司其职,精准有序的操作令人眼花缭乱。5月29日,记者走进辽东湾新区中科曙光辽宁盘锦生产基地高端双路机架服务器I620-G30生产车间,探访这一刚刚荣获世界级大奖产品的幕后故事。

  5月中旬,喜讯传来,曙光集团高端双路机架服务器I620-G30在全球58个国家的近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2018年德国红点设计奖。据了解,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的红点奖评选标准极为苛刻,是国际性创意和设计的最高认可标志。

  “此次获奖,意味着国际评审专家对曙光品质的权威认同,也是对曙光研发团队及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创新实力及设计水平的高度认可。”辽宁中科曙光集团总经理潘丕奇告诉记者,入选作品需具备优于其他同类产品的创新特点、代表该领域出色的工业设计水平及制造工艺。“国际化品质水准、精密细节处理、创新型设计理念是我们产品最打动评委的3个因素。”

  据介绍,曙光高端双路机架服务器I620-G30产品从立项到研制成功,历时两年。该产品去年7月开始试生产,今年5月21日在中科曙光辽宁盘锦生产基地实现大批量生产。生产基地制造部经理孔德生告诉记者,I620-G30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目前生产线每天的产量已达到满负荷的220台左右,正在为中国移动公司的数千台订单进行交付。在I620-G30成品组装车间,记者看到曙光高端双路机架服务器I620-G30的包装及70%部件采用可循环材质;多种布局机型可选方案,兼具高性能及高扩展性;在运行状态、数码信息报警耳翼监控系统上采用磨砂半透明设计,形成明暗对比的视觉美感。

  颜值赏心悦目,产品性能更是出类拔萃。今年3月,曙光I620-G30服务器集群通过国际权威部门的大数据测试,在30TB数据规模上以每分钟完成3383.95次的大数据查询速度(查询能力超原世界纪录1倍)、每次307.86美元的查询成本(查询成本低于原世界纪录50%)创下两项新的世界纪录,成为全球大数据查询速度最快、性价比最高的服务器。

  目前,中科曙光集团在全国布局了天津和辽宁盘锦两家产业基地。盘锦产业基地项目2013年建成投产,总占地面积7.7公顷,以从事曙光服务器系统总装、调试、核心零部件设计制造、销售为核心,逐步过渡到软件和核心硬件设计及整机产品的OEM和ODM制造。

  据介绍,1月至4月,盘锦产业基地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我们预计今年的销售收入将达到13亿元,利税5000万元以上。”潘丕奇自信地说,基地自运行以来,通过自主研发和受让方式已取得28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3项,实用新型5项,这些专利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此次I620-G30项目的研制成功,对盘锦市乃至辽宁省的产业结构布局和升级发展将起到积极的引领和示范效应。”(记者 刘立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