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县以槐花节为载体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2018-05-31 09:00:0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第十届“首山槐花节”开场舞《鼓舞盛世》。(摄影 柳慧芳)

  5月中旬,正值槐花的盛花期,辽阳县第十届“首山槐花节”也伴着花香如约举行,多视角展示首山的独特新风姿。5月18日,辽阳县第二届道德模范、最美文明家庭颁奖晚会暨第十届“首山槐花节”在首山向阳文化广场盛大启幕。

  开场舞《鼓舞盛世》拉开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的序幕。整场晚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文化特色浓郁。从辽阳县15个乡镇评选出的19名道德模范、20户最美文明家庭登上开幕式舞台接受表彰,孝老爱亲、诚实守信、邻里互助、见义勇为,他们的事迹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首山槐花节”年年有新意,届届有特色。本届槐花节旨在通过开展道德模范、“最美文明家庭”评选和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打造“首善、首信、首爱”的首山文化品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展示县域文化的独特魅力,为建设“智能装备制造业强县”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基础。在为期两天的槐花节期间,除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之外,辽阳县还举办了特色产品展销会、民俗文化秧歌展演、群众广场舞比赛、游园猜谜、徒步登山和围棋比赛等活动。

  十年来,辽阳县人以花为媒,以花会友,以花迎客,敞开胸怀,将四海宾朋会聚在首山脚下,共赏槐花之美。

  “这些年,县城的发展非常迅速,可以说一年比一年好。百姓收入水平提高了,环境越来越好了。我自己名下已经拥有两台车,家人工作生活出行更加便利,真是倍感幸福啊!”在赏槐会现场,从事个体经营的张女士,一边给同行的伙伴拍照,一边兴奋地说。

  正是因为改革开放,辽阳县才有了今天各方面的成就,才有了“首山槐花节”。十年前,辽阳县委、县政府成功主办了首届“首山槐花节”,那个热闹的场面很多县城的人如今还记忆犹新。导演赵全红回忆说:“第一届我们就是在这个场地,是白天,天空中彩球飘舞,四周坐满了观众,全都是我们辽阳县县域的老百姓,大家对这个节日充满了期待。”多次担任晚会主持人的曾光说:“那个时候的舞台,没有现在这样华丽,大家都是首山人,都是首山的文艺工作者来歌唱自己的家乡,也在为家乡父老展示这里的群众文化。”

  举办“首山槐花节”旨在展示改革开放以来辽阳县经济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传承优秀文化传统,打造文化品牌,扩大区域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辽阳县首届“首山槐花节”的举办,让首山这个名字声名远扬,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

  “作为家乡人,作为文艺界人士,我们要通过创作的形式来助威,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为辽阳县的经济建设提供必要的精神和文化支撑。”辽阳市作家协会秘书长富福安说。

  清香的槐花,不变的情怀。如今,“首山槐花节”已经成为辽阳县提升形象的重要品牌和对外宣传的亮丽名片。槐花,用那婀娜的身姿,持续展示着辽阳县的形象。首山,用那有力的臂膀,承载着未来的希望。辽阳县人将用智慧与汗水、勇敢与拼搏共同铸就明天美丽的中国梦。(记者 严佩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