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实施“六助”行动保障农民工权益

2018-06-07 14:08:3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黑龙江籍来大连务工人员刘某去年在大连市一家烧烤店任店面主管,月工资6500元,老板无故将其辞退后,刘某找到大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中心志愿者律师及时帮助刘某如愿获得了1.3万元补偿金。

  年初以来,大连市总工会多方筹集人力财力物力,开展以工资清欠援助、法律服务援助、平安返乡援助、就业创业援助、返连务工援助、技能提升援助为内容的农民工“六助”行动。其中,组织多支法律服务行动小分队,深入农民工集中的企业、街道、社区和车站码头,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活动,服务农民工2500人次,免费提供法律援助58件次。“学法律、维权益、促和谐”劳动法律宣传活动服务农民工5590人次,免费提供咨询解答206件次。组织全市各级工会检查用人单位2429家,涉及农民工77536人,帮助农民工讨回欠薪达1987万元。

  为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大连市各级工会举办就业专场用工洽谈会66场,接待服务农民工等求职人员5.5万人次,就业创业培训8935人;大力实施农民工技能培训,“农民工夜校”流动课堂采取订单式服务,企业和农民工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在大船集团钢构有限公司,“农民工夜校”流动课堂走进企业开展培训33场次,受益农民工1680人次。

  实施学历和技能双提升行动,持续资助优秀农民工和优秀技术工人上大连工人大学,圆了在大连的农民工上大学的梦想。各级工会已出资1600万元,连续10年资助2912名在企业稳定就业的优秀农民工上大连工人大学深造。通过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和工商企业管理等专业知识学习,优秀农民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了技术骨干作用。(记者 吴庆国/王荣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