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非遗展示展演季主会场活动在沈河区举行

2018-06-11 09:19:3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季主会场活动于6月9日在沈河区通天街广场拉开帷幕。辽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技艺成果展、“手作匠心”辽宁文创衍生品交流展、皇城大巡游、非遗专场展演等主题活动同步开展。

  当天,辽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技艺成果展在通天街广场举办,雕刻、剪纸、编绣、篆绘、饮食类非遗项目参展,10位荣获首批“辽宁工匠”荣誉称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热情参与,各位传承人以非凡的技艺、独特的妙悟诠释着新时代的工匠精神,也向大众展现出一个瑰丽多姿的“手艺辽宁”。

  6月9日至10日,每天广场上有多场专场展演。热烈火爆的东北大鼓、妙趣横生的海城喇叭戏、精彩绝伦的古琴演奏、引人入胜的辽宁评书、相声等百姓喜闻乐见的非遗项目,将让观众重温“茶园观百戏”的美好记忆。

  上口子高跷、抚顺地秧歌、朝阳社火(背阁)、海城高跷、金州龙舞狮舞、本溪全堡寸跷秧歌等具有辽宁地域特色的群体非遗项目也亮相步行街。(记者 张晶 特约记者 刘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