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敏感词)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软件与信息服务交易会昨日举行

2018-06-13 13:29:31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软件与信息服务交易会昨日在大连世博广场拉开帷幕。辽宁省委副书记、辽宁省省长唐一军出席并宣布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软件与信息服务交易会开幕,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副省长陈绿平、大连市长谭成旭分别致词。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出席,开幕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林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副市长靳国卫、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斯图亚特·罗素、美国圣达菲研究院特聘学者布莱恩·阿瑟,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行政管理研究院信息技术管理学院院长亚力山大·索克罗夫、莫斯科大学教授亚历山大·雷诺夫,以及微软、希捷、思科、维布络等全球五百强企业,华为、科大讯飞、新华三、华信、文思海辉等国内IT领军企业代表;日本、韩国、以色列、俄罗斯、印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部门、商协会代表,国内34个省市参展团、观摩团代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5G、网络安全等领域的著名专家、知名学者和资深人士。

  王炳南代表商务部向出席软交会的中外嘉宾表示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大连是中国北方重要的中心城市、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基础雄厚,创新能力强,是重要的软件和信息产业基地、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希望以软交会为桥梁和纽带,大力发展数字贸易,深入推动中国与世界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的交流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陈绿平在致词中代表辽宁省政府对软交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当前,辽宁正处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全面振兴的关键时刻,最重要的是筑牢产业的根基、装上创新的马达、插上智慧的翅膀,汇聚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动力。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扶持、人才引进、要素保障、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力度,支持大连加快建成全国重要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做大做强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谭成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软交会和大连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作为国家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盛会,软交会自2003年首次举办以来,连续在大连成功举办15届,已成为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世界IT界与中国软件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大连软件产业也走入了第20个年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继续秉承创新、开放、合作的发展理念,以国际化、全球化视野,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与中外软件和服务外包企业深化交流合作,努力把软交会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品牌交易会,为中国和世界IT产业发展作出“大连贡献”。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软交会展馆。

  本届软交会以“软件定义智能新时代”为主题,由商务部、科技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政府和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承办,历时4天。展览面积为30000平方米,设有国际合作展区、省市团组展区、数字技术展区、智慧生活体验区、智能产品体验区、智慧城市SAAS场景化应用系统体验区、智慧阅读区等10余个展区。参展厂商数量达750家,海外客商人数超过3000人,国内采购客商超过万余名,其间将举办51场会议论坛活动。(记者 刘晓华 摄影 王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