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国家代表团来沈考察

2018-06-13 13:58:4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6月12日,参加中东欧国家代表团辽宁行活动的嘉宾来到沈阳参观考察。沈阳市市长姜有为会见代表团一行并致欢迎辞。他希望代表团此次来访,能够成为沈阳市与中东欧国家地方间强化各领域合作的有利契机,带动更多的企业来沈投资兴业,不断深化彼此间的经贸往来和友好交流。代表团团长、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市议长耶鲁思科表示,此次来访为中东欧国家地方间与辽宁、沈阳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代表团的每位成员都将成为友好大使,为相互合作交流、共赢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活动是由辽宁省政府和全国对外友协共同主办的。代表团由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斯洛文尼亚、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6个中东欧国家的12个团组23人组成。他们出席了2018年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后,来辽宁访问。在沈期间,代表团考察了沈阳远大集团、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国际软件园、沈阳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何氏眼科集团,参观了沈阳奥林匹克公园和清福陵。

  姜有为在欢迎辞中说,2018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年。一直以来,辽宁省高度重视同中东欧国家间的合作交流,全力推进建立“中国—中东欧16+1”国际经贸合作示范区。沈阳作为辽宁省的省会,东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节点,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和使命。长期以来,沈阳与中东欧国家地方间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保持着良好势头。我们将全面参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沈阳在区位、产业基础和创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加深与中东欧国家地方间的多领域交流合作。

  耶鲁思科在答辞中说,沈阳是一座和谐美好的大城市,代表团愿意积极推动沈阳与中东欧国家地方间的交流合作,希望更多的沈阳企业到访中东欧国家。

  在欢迎宴会前,姜有为还会见了耶鲁思科、阿尔巴尼亚斯克拉巴里市市长斯帕休、斯洛文尼亚格罗苏普列市市长维尔利奇、斯洛文尼亚拉夫内纳科罗什凯姆市市长罗森等代表团成员。他介绍了沈阳市市情、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及沈阳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情况,希望代表团此次来沈,能够开启新的合作之门、发展之门、开放之门,促进双方务实合作实现新跨越、取得新突破。他还邀请市长们来沈参加今年9月举办的世界冬季城市市长会议。耶鲁思科希望沈阳企业能够利用先进技术参与中东欧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并将更多优质产品销往中东欧国家。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文学参加当天活动。(记者 李海英 梁馨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