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十大文化名片评选 你pick哪个

2018-06-19 13:45:29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城市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一宫两陵,浑河两岸,抗战铁骨,工业史诗,一张张城市文化名片,构筑了沈阳雄浑大气的城市文化坐标。那么,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沈阳,哪些文化标志,可以称之为这座城市的文化名片?

  今天,就把这个权利交给您!请您参与,请您评选,选出代表沈阳的十大文化名片!

  为进一步挖掘沈阳历史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展示沈阳城市的活力和魅力,彰显沈阳的国际范儿和高品质,加快建设文化名城,日前,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沈阳日报报业集团、沈阳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沈阳十大文化名片”征集、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大幕。

  无论您是生活在沈阳多年的老沈阳,还是刚刚来到沈阳创业的青年才俊,或是通过“三引三回”政策回沈阳发展的有志之士,都欢迎参与!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为全民海推、市民初选、项目展示和最后投票及专家论证的终选,最终选出属于沈阳的文化名片。

  16日至26日为本次评选的海推阶段,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通过电子邮件、微信平台、网站留言等渠道参与评选活动。昨日,记者查阅各大平台留言时发现,包括一宫两陵、张氏帅府、盛京大剧院、中街、青年大街、南湖公园、四大文化场馆、奉天记忆、1905文化创意园、云飏阁、郎朗钢琴广场等都在推选的名单中。

  主办单位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最终评选出来的文化名片要充分代表沈阳形象和文化内涵,要具有鲜明的沈阳地域特色、体现沈阳原创、独有,能够反映沈阳的文化底蕴、文化活力、文化魅力,能够反映沈阳的国际范、高品质、高境界等。

  征集范围包括八大类别:旅游资源类、地域地标类、文化产业类、经济产业类、事迹事件类、遗迹遗产类、文化艺术类、英模贤达类。

  (1)旅游资源类:包括美食、特产、景区、景点、景观等。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植物园、怪坡等。

  (2)地域地标类:包括地域范围内的标志性地名、区域、建筑等。如:浑河两岸、云飏阁等。

  (3)文化产业类:包括在规模、影响、产值等方面具有相当实力的文化企业。如:玖伍文化城、铁西1905文化创意园等。

  (4)经济产业类:指具有文化内涵的产业行业。如:新松机器人等。

  (5)事迹事件类:包括有重大影响的城市大型活动、生活方式等。如: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浑河之夏艺术季等。

  (6)遗迹遗产类:包括文物、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旧址、遗址、故居等。如:沈阳故宫博物院、张氏帅府、盛京旗袍、北大营抗战遗址等。

  (7)文化艺术类:指在书法、美术、曲艺、文学等方面具广泛影响力的派别或成果。如:《盛京赋》等。

  (8)英模贤达类:包括沈阳历史上有过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人物。

  每一位沈阳人,请您关注,请您参与,评选出您心目中的沈阳十大文化名片!!

  海推参与方式——

  邮寄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 沈阳网沈阳十大文化名片征集

  邮编:110014

  沈阳十大文化名片征集邮箱:

  sysdwhmp@126.com

  (记者 宁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