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市学院新增汉语国际教育等专业

2018-06-25 14:20:54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经教育部批准,2018年,沈阳城市学院新增设表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表演(影视方向)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设立,与已有的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主持、摄影、视觉传达等专业,共同形成了涵盖文化产品创意和影视产品制作全流程的专业集群,为学校开展电影电视产品生产,实现产教融合提供了全面系统的专业支撑。

  作为一所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开放的大潮中诞生的新型全日制本科院校,沈阳城市学院早在办学之初,就确立了建设一所“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广泛应用信息技术、面向城市未来、服务城市发展的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致力于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前,学校已全面建成了服务经济产业发展、特色鲜明的专业集群。——为中国制造2025培养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人才专业群,涵盖智能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等专业;为蓬勃兴起的旅游业培养特色旅游和智慧酒店管理人才专业群,涵盖酒店管理、旅游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应用心理学等专业;为城市建筑产业培养建筑信息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专业群,涵盖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造价、环境设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专业;为新媒体产业培养大数据舆情分析和全媒体传播人才专业群,涵盖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传播学等专业;为现代服务业培养社会经济和金融商贸管理人才专业群,涵盖金融学、经济学、财政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同时,形成了英语、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法律等特色专业。真正实现了学校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的有效对接,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的无缝连接,极大地提升了学校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水平。

  作为辽宁省列为首批应用型大学试点建设单位,沈阳城市学院正全面实施七大“高地建设工程”,全力打造类人足球机器人科研高地、新闻传播学科建设高地、辽河文化研究学术高地、BIM应用技术高地、酒店管理品牌高地、影视产品制作产业高地和现代商务人才培养高地。

  2017年,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上,沈阳城市学院综合办学水平位列全国民办大学第27名,进入中国民办大学一流行列,2018年,教学质量和一流专业均名列辽宁省民办高校第一名。(记者 丁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