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魔方协会沈阳公开赛24日落幕

2018-06-25 11:07:3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张文魁 摄)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2018世界魔方协会沈阳公开赛昨天在浑南区白塔小学落幕。本次大赛选择在白塔小学内进行,也是一次魔方运动在沈城校园的普及活动。白塔小学魔方社团的270名学生在比赛期间,现场观摩了高水平选手们的表演。通过把魔方编入学校的素质教育课程,白塔小学让孩子们“玩中学,学中思”,锻炼“最强大脑”。

  沈阳选手曹晟独得六金一银

  作为连续九年举办的世界性魔方大赛,今年的世界魔方协会沈阳公开赛吸引了很多国内外高手前来参赛。沈阳选手曹晟在本次比赛中展现了超强的个人实力,以9秒77、3秒52、34秒70和2分56秒11的成绩,分别获得三阶魔方、二阶魔方、四阶魔方和七阶魔方的冠军;此外,曹晟还分别获得了单手魔方、金字塔魔方的冠军;三阶魔方盲拧赛的冠军被乔智获得,曹晟居亚军。这样,曹晟一人就获得了总共七个成年组比赛的六项冠军和一项亚军,成为了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青少年组方面,各项比赛竞争也十分激烈,70%项目的冠军被东道主沈阳选手获得。

  世界魔方协会中国区代表王皓介绍:“本次沈阳公开赛的整体成绩,是九年来最出色的,特别是沈阳选手的成绩很突出,这与魔方运动在沈阳的普及有直接关系。现阶段,世界魔方协会官方提供的魔方竞速项目共有18个,除了常见三阶魔方的复原,还有单手拧、盲拧、脚拧等具有观赏性的不同玩法,也有六阶、七阶这样更庞大复杂的高阶魔方,还有例如金字塔、正十二面体等的异形魔方。每个项目,都有大批热衷的爱好者钻研比拼。近年来沈阳的魔方运动发展很快,选手们平时牢记公式、手法、技巧,用大量时间辛苦练习,他们中的一些人成为了本次比赛的成绩优异者。”

  270名学生进行集体魔方展演

  这次大赛放在白塔小学进行,给学校魔方社团的学生们一个近距离学习的机会,近300名师生在现场观摩比赛,拿出魔方模仿参赛高手们的动作。每当有出色的成绩出现时,孩子们就会献上热烈的掌声。在比赛间歇期,白塔小学社团的270名学生还集中在一起进行了一次魔方展演活动。

  2018年初,白塔小学在沈阳市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与优尔教育合作,开展“培养学生优秀成长性品质”公益项目,基金会并投入20余万元,对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把魔方课程引进了学校。白塔小学校长李晓东介绍:“白塔小学在教学中开设‘玩学课程’,魔方就是其中一个项目,让孩子们‘玩中学、学中思’,增强他们的素质教育。特别是魔方运动的开展,不受场地条件限制,非常方便。学校开设了魔方课,在一、二、三年级组,每周都有两堂魔方课,优尔教育免费为学校提供教学老师。现在全校共有270个孩子在学习魔方,经过三个多月的魔方学习,学生的家长和老师普遍反应孩子的注意力,思维能力,观察力均有了一定的提升。”

  一年七班丁翼林的爸爸丁学瑞,本次比赛期间一直带着儿子观赛,他表示:“学习魔方让丁翼林的手脑结合能力更强了,自信心也增强了不少。除了三阶魔方,儿子还主动去钻研金字塔魔方,现在孩子自主学习能力增强了。”(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