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布局投资沈阳 深耕东北市场

2018-06-26 15:34:5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万众瞩目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高潮落幕,在618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中,辽宁省累计下单金额排名全国第十四名,而辽沈地区消费能力最强的城市是沈阳。

  作为618年中购物节的发起者,京东认为“无界零售”是整个零售格局的未来发展趋势。同样,京东上下也一致认为,这一趋势必将与全力打造东北亚四个中心的沈阳擦出别样的火花。

  从时尚生活到食品特产

  各类体验店落户沈城

  在位于北京的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记者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品类众多。在这间总面积达3000平米的体验馆中,基于“空间重构、场景升级”的设计理念,构建出儿童区、老人与猫、女性空间、亲密关系、设计师的家、绅士品格、时尚白领空间、女童场景等8大“无界零售样板间”。此外,这间体验馆还以48.6%的进店率、3000以上的SKU数量、200%的销售额环比增长,获得全行业瞩目。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胡胜利表示,这一门店这是京东今年618前夕的零售创新举措的成果之一。如今,京东更加强调从线下走到线上,通过强大的供应链为商家赋能,线上线下相融合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体验。对于翘首期盼的辽沈消费者,胡胜利坦言,京东正在积极布局辽沈市场。“争取在未来几年内,让京东的体验馆遍布辽沈地区,为辽沈消费者带来更便利的生活服务。”记者了解到,如今京东平台已在辽沈地区开设了17家特产馆,桃李面包、不老林糖果、真心罐头等20余种知名品牌,也都在京东平台上备受消费者青睐。

  配送无人机+机器人 

  沈阳人将享受无界零售新模式

  本次购物节海量的网购订单随之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而隐藏在这背后的每一项物流技术都为这场购物狂欢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购物节期间,记者在20000多平方米的京东仓库中观察到,多台机器人搬运工“小红帽”正与拣货员们通力协作,让订单拣选作业变得更加高效。

  京东集团X事业部自动驾驶中心总经理杨晶向介绍记者,几年前,京东物流便已在沈阳探索开展“无人机+通航”物流服务。备受年轻人关注的京东X无人超市、无人车、无人仓等黑科技智能制造项目,也将在未来与沈阳进行深度合作。除此之外,京东配送机器人也将计划于今年年内在沈阳京东无人车总部进行批量生产,并两三年内在包括沈阳在内的全国其他城市推广运用。

  近年来,京东物流全面转向开放化和智能化时代,通过技术创新和价值输出,推动整个中国商业社会的进步。京东集团副总裁杨磊表示,作为具有零售和互联网基因的物流服务商,京东物流将为东北地区近千家商户提供个性的定制化物流解决方案,驱动整个行业对外开放和生态升级。

  打造国际化物流基地 

  京东与沈阳“惺惺相惜”

  实际上,沈阳近些年营商环境正悄然生变,早已吸引了京东的目光。在今年2月京东集团与沈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京东集团正积极推进在沈投资项目。未来京东将以沈阳为圆心,布局东北、打造辐射黑吉辽蒙四省的国际标准化商贸物流基地,并以此助力沈阳电子商务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为区域经济发展探索新的增长点。

  “沈阳的营商环境让京东总部坚定了继续在这里投资的决心和信心。”杨磊表示,京东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是源于双方的“惺惺相惜”。“是沈阳优质的营商环境为我们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杨磊说,“我们亲历了沈阳营商环境的变革及精准对标。这几年,沈阳的营商环境变得高效、便捷,推行的‘一口受理制’‘限时办结制’,同步北上广对不必要办事环节和审批事项的取消,都切切实实的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坚定了我们继续投资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目前京东东北区域公司现有5000余名员工,经过几年的发展,已在辽宁省内网络购物城市订单量和销售量排名中名列前茅。未来三年,京东将在东北进行超过200亿元的投资,推进东北产业升级、增加就业机会、注入技术创新动力、升级零售服务。(记者 包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