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文明委召开第二十四次全委会

2018-06-28 08:59:44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6月27日,大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二十四次全委会在大连市委召开,审议通过《大连市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规划》,标志着大连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踏上新征程。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大连市文明委主任谭作钧出席并讲话。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大连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谭成旭主持。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大连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李鹏宇就《工作规划》作说明。

  谭作钧在讲话中对去年以来大连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对全市上下为大连市连续五届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文明创建没有终点、文明提升永无止境。要以广大市民对文明城市的新期待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珍惜荣誉再出发,乘势而上抓落实,科学谋划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具有大连印记的文明城市升级版。

  谭作钧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展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对标上海,立足大连城市定位,积极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与城市精神相融合、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相一致、与城市长期发展目标相呼应的精神文明建设格局,努力把大连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政务高效、法治公正、市场诚信、文化繁荣、生活宜居、社会稳定、生态和谐的文明城市典范。

  谭作钧强调,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引领市民见贤思齐。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作用,挖掘其中蕴含的思想观念和人文精神,赋予其新的思想内涵和现代表达。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社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谭作钧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创城工作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突出“为民靠民惠民”宗旨,坚持贴近群众需求,顺应百姓意愿,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多办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实事好事,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巩固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大连经验”,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让市民在家门口、细微处感受到城市的温暖。保障优秀文化产品供给,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深入开展全民文体活动,用人文精神增添城市魅力,用文化生活打造城市气质。

  谭作钧强调,要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活动,夯实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基础。坚持群策群力、共建共享,打造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大力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楼院等多种形式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覆盖到全市城乡的每一个角落。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为创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不竭动力。对标中央、省委对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要求,聚焦大连市创城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创城工作理念创新、手段创新、载体创新、制度创新,推动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社会勤劳之手共同发力,使文明的因子吹进每名市民心中,融入城市血液。

  谭作钧要求,大连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的创城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承担起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谋划、亲自抓落实。各级文明委及其办公室要加强顶层设计和工作指导,统筹运用好各方资源力量。各级文明委成员单位要明确分工、搞好配合。各新闻单位要发挥宣传和监督作用。有关部门要强化联合督导检查,推动创城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大连市文明委与各成员单位签订了《大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书》。大连市文明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记者 刘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