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用视听盛宴会迎接技展会中外嘉宾

2018-06-29 16:10:04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6月28日晚7点,由沈阳市委宣传部与和平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沈阳音乐学院北方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沈水湾公园云颺阁精彩上演,外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领事官员、国(境)外驻沈官方机构代表、国(境)外企业代表及第十届APCE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部分与会代表,共200余人受邀观看了音乐会,沈阳市委宣传部和市外办相关领导陪同观看了演出。

  图片默认标题

  “凉凉夏水风,浓浓河畔情“,音乐会开始前,现场早已被来此锻炼或闻讯而来的市民占满,傍晚凉爽的微风吹不散观众和演出人员的热情。音乐会在贝多芬的《艾格蒙特序曲》动人的旋律中缓缓拉开帷幕,随之上演了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No.8》、比才的《卡门第一组曲选段》、理查•施特劳斯的《月光曲》、格里格的《培尔金特第一组曲选段》、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第一号》、约翰•施特劳斯的《雷电波尔卡》、勋伯格改编的管弦乐《第一钢琴四重奏第四乐章》等欧洲经典音乐作品,以及鲍元恺民歌改编作品《看秧歌》(管弦乐版)和伍嘉冀创作的交响曲《红色随想》等独具中华民族特色的优秀作品。

  图片默认标题

  受邀来参加本次音乐节的因古温姆伯(IngoVonWurmb)先生来自德国,目前在沈阳工作已2年有余,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音乐节,自己平时也是一个音乐爱好者,今天的交响乐非常精彩,演奏的曲目都是自己非常喜欢的。问到对沈阳的印象,他说,能够来到沈阳工作生活是自己觉得特别荣幸的事情,沈阳是一个充满希望与活力的城市,是一个经济发展迅猛的城市,自己平时也会在闲暇之余和妻子一起来到沈水湾公园锻炼身体,感受清凉的空气,观看美丽的夜景。也是人生中的一大乐事。

  图片默认标题

  《第一钢琴四重奏》由德国作曲家约翰内斯·勃拉姆斯作于1861年。1937年,奥地利作曲家阿诺尔德·勋伯格把这首四重奏重新调配乐器,改成一首由大型管弦乐队演奏的交响乐作品,作品具有复杂的曲式结构、斑斓的音乐色彩以及对比强烈的音乐主题,旋律优美、感染力强,充满了丰富、深邃而耐人寻味的音乐内涵。

  图片默认标题

  《看秧歌》是鲍元恺根据我国民歌改编而成的作品,描述了一对姐妹结伴到邻村看秧歌,一路上趣事层出的情景。乐曲突出了秧歌的打击乐音响,气势磅礴、情绪饱满,色彩变化丰富,极具活泼欢快的北方民族音乐特色。音乐会高潮迭起,喝彩声、掌声不断,演员们以精湛的演奏技艺和深厚的艺术功底将这些作品精彩呈现,令观众饱飨交响乐带来的饕餮盛宴。

  图片默认标题

  沈音·北方交响乐团是沈阳音乐学院的大型管弦乐团,成员由沈阳音乐学院管弦系优秀本科生、研究生、青年教师组成。曾与多位国内外音乐家合作,如著名指挥家李心草、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指挥彼得•斯塔克教授等均先后执棒于该乐团;先后参加了北京国际音乐节、韩国首尔国际交响音乐节等国内外重要活动。乐队常任指挥由管弦系副教授谢江担任。

  图片默认标题

  举办此次音乐会是沈阳音乐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积极响应沈阳市委建设文化名城、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号召的重要举措,对推广高雅艺术、提升市民艺术修养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默轩 沈天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