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六院成立体重健康管理中心

2018-07-05 10:56:0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7月4日,记者获悉,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成立体重健康管理中心。整合医院资源优势,由中医康复科、内分泌科、心血管科、营养科、影像科等多学科联合,通过对体重超标伴有或不伴有相关指标异常的患者进行合理的诊疗,为肥胖患者找到身体状况改善的科学轨迹,从而设计出个体化的体重管理方案,并全程追踪,进行生活方式和非药物、药物的干预,让患者尽早预防未病,提高生活质量。

  超重和肥胖是引发糖尿病、血脂异常、高血压、鼾症等一系列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该中心的设立,探讨如何将已有的经验或成果应用到体重健康管理实践,实现体重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对推动辽宁省体重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创立“橘井泉香健康生活会”微信公众号,组建科学体重管理讲师团,向群众普及体重管理的科学知识,推广医学体重干预措施,倡导通过科学体重管理,而不是盲目控制体重,有效降低Ⅱ型糖尿病、脂肪肝、高血脂、高尿酸、多囊卵巢综合征、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一系列肥胖相关疾病的发病率,以改善肥胖患者的生活质量。

  (记者 樊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