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

2018-07-05 15:04:5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辽宁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建工作重要任务,纳入全省实绩考核。7月3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人社厅及辽宁省国资委有关领导,对《中共辽宁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思想政治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做了详尽解读。

  此前的6月25日,辽宁省委印发了《中共辽宁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思想政治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6月28日,辽宁省委又召开了全省思想政治工作暨“新时代辽宁精神”发布电视电话会议,就做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

  在7月3日的发布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少达介绍,辽宁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

  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

  大力宣传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广泛开展“知辽宁、爱辽宁、建辽宁”主题活动。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主人翁精神,广泛开展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学习实践活动,使先进典型承载的精神力量成为人们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唱响“辽宁经济光明论”

  辽宁要深化形势政策教育,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辽宁取得的成就和发生的变革,深入宣传全省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四个着力”“三个推进”,推进“一带五基地”建设、实施“五大区域发展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各项“三年行动计划”等战略举措,唱响“辽宁经济光明论”。

  辽宁还将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弘扬文明乡风。

  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考核

  辽宁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出台重大决策、改革举措前,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前置关口,做好工作预案。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一岗双责”,在组织实施业务工作过程中,认真履行好思想政治工作政治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检查、同步考核。

  为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辽宁省委还出台了《辽宁省思想政治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由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负责组织实施思想政治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与各市和省直部门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一并进行。省委、省政府每年将对获得思想政治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的优秀单位进行奖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