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姑娘带古筝、二胡和箫闯荡好莱坞

2018-07-06 15:43:28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有梦想且一直在寻梦的路上,30岁的赵紫竹收获了成功。由梁静、赵立新主演的国产科幻片《伊阿索密码》全国公映后,看过影片的观众除了被视觉效果吸引外,也被影片中充满质感的配乐所惊艳。这部影片的音乐配乐出自于好莱坞一家音乐公司,由104人的团队制作完成。如此高大上的配乐及制作公司,有谁能想到,老板竟然是一位沈阳姑娘。

  赵紫竹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沈阳姑娘,从小一直学习音乐的她大学前往美国深造,除了天赋外,在她身上,完美地诠释了努力和选择的重要性。

  35天要为电影原创配乐 她是咋做到的?

  三十而立,在赵紫竹的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今年刚刚30岁的她通过努力,已成为一位资历很深的音乐制作人。在好莱坞创办一家音乐公司,这次由梁静、赵立新主演的国产科幻片《伊阿索密码》由她的公司制作配乐,并获得好评,给了她坚持到国外深造音乐一个大大的肯定。

  该影片是一部科幻电影,国内没有创作过科幻题材的影视音乐,所以制片人找到了赵紫竹的公司为其量体配乐。只有五周的原创时间,时间紧任务重,根据影片情节,赵紫竹与104人的音乐团队“强强联手”进行现场录音。104人的音乐团队来录音是什么概念呢?即使在好莱坞,也只有大家熟知的《星球大战》《指环王》和漫威系列电影音乐制作团队才具有如此规模。复杂的音乐元素如千军万马,赵紫竹像韩信将兵,胸有成竹。

  获得这次电影配乐的机会后,赵紫竹反复跟导演沟通,担心导演不满意浪费掉机会。“导演说,想要个未来感比较强的音乐,所以我们这次进行了创新,对低音提琴单独录制声音后,通过电脑把声音变形,再把声音结合到画面里面去。”赵紫竹说。听起来很简单,但是过程很艰难复杂,好在最后做出来的效果是导演想要的,努力没白费。

  创作中加入中国元素 她的音乐深受娱乐巨头的青睐

  赵紫竹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沈阳女孩,5岁时学习钢琴,当时家长只想让她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并没有太高的期望。但赵紫竹的音乐天赋展露出来,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高中时赵紫竹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附中,高考时她表示想去美国学习音乐。

  在美国读研期间,赵紫竹成立了音乐制作团队,接了一些配乐的活。作为中国人,她在配乐的过程中会加入中国元素,“古筝、二胡和箫我们都常用到。”这些中国元素也为她的配乐添彩,因此她接了很多的项目。除了为电影配乐,她的公司还覆盖了电视剧、动漫、游戏等多个领域。凭借着新鲜的创意和过硬的艺术造诣,如今,她的音乐团队深受华纳兄弟、索尼等娱乐巨头的青睐,参与制作的作品还入围过戛纳电影节、艾美奖等国际知名奖项。

  赵紫竹也想为自己的国家做点贡献:“国内导演有需要,可以与我联系,我会创作出更好的有中国元素的配乐。”(记者 李远 摄影 常晟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