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八项引才工程产生洼地效应

2018-07-10 15:39:3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双塔区高新技术企业航天电源公司吸引了许多优秀技术人才。(摄影 姜强)

  年初以来,朝阳市双塔区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人才强区作为决胜未来的关键抓紧抓实,制定“引进人才八项工程”实施方案,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确保人才留得住、引得进、流得动、用得好,努力打造人才集聚发展新局面。

  “双招双引”工程。在狠抓招商引资的同时,依托“五个一工程”开放平台,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并重,注重引进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引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全年签约引进京津冀和南方地区项目40个以上。柔性引进人才350人以上,转化科技成果5项以上。

  “大学进园区”工程。强力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与燕都新区、农业园区项目合作。支持园区与高校建设公共技术研发、检测服务平台,解决产业共性技术难题;支持园区建设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实现与省、市技术转移服务平台互联互通,为企业产学研合作提供专业化服务;支持园区企业与高校开展深度技术合作,采取项目合作、技术入股、独资新建、科技咨询等方式,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省级以上研发服务机构2家以上。

  “千名专家进园区进企业”工程。坚持一手抓本土人才使用,一手抓域外专家团队引进。依托产业研究院、双创孵化基地等平台,企业创建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全年对接本土专家及团队成员100人以上,对接项目20个以上;实施装备制造、金属新材料、生态科技、高效农业及农产品深加工等项目引才活动,培养培训创新创业者。

  “朝阳籍企业家返乡创业”工程。打好乡情牌,念好引才经。建立1处朝阳籍企业家返乡创业总部经济基地,年内完成平台搭建,总部基地引进注册企业20家以上。

  “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工程。做大做强孵化基地,吸纳优秀青年创新创业者、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进驻。依托园区企业,在燕都新区或农业园区新建双创平台1个。年内建立10人以上的创业导师团队2个以上,培养培训创新创业者100人以上。

  “培养引进优秀企业家”工程。支持老企业对外合资合作,开展“六引进”,即,引进大股东、法人企业家、经营管理人才、高级技能人才、技工人才、风险投资管理运营人才。引进六类人才总数达30人以上。

  “高校毕业生‘凤来雁归’”工程。大力吸引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用好“五个一工程”、双创孵化基地这两个平台,其中,“五个一工程”平台吸纳600人,双创孵化基地自主创业300人。

  “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工程。在乡村新建现代农业创业园2个。培育新型职业农民500人、农民职业经理人15人、现代青年农场主3人、农村青年电商人才25人。培训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管理人才50人、农村实用人才和农民技术员1300人、新型职业农民2500人。(记者 张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