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转型助推本溪旅游业优质发展

2018-07-17 09:11:1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盛夏的本溪满族自治县汤沟景区内,又一个集健康理疗、温泉疗养、休闲度假于一体的高端旅游度假项目——由辽宁益东集团携手东软集团合力打造的旅游综合体正在加紧建设。今年以来,本溪市充分发挥山水资源优势,以旅游业转型升级为突破口,精准发力、多措并举,使旅游业产品不断升级、内涵不断深化。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6.15亿元,旅游总收入达168.2亿元。

  本溪市旅游业起步较早,但有的景区建设标准较低,配套设施不足。近年来,本溪市通过制定全方位、高品质的旅游规划,积极操作“大资金”、注入“大资源”,努力推动旅游业从单一景点景区向全域综合目的地转变、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转变。

  坚持项目为王,本溪市全力推动实施了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支撑性强的重大旅游项目,进一步提升旅游业发展的层次和格局。目前,本溪县的汤沟、温泉寺两个温泉旅游度假区正在加快建设,益东观山湖森林温泉中心等项目有序推进,天著国际温泉休闲度假地的希尔斯温泉中心、山麓住宅区和颐源温泉行馆正在实施装饰工程。桓仁满族自治县的“中国山水氧吧之都”建设全面铺开,枫林·谷里房车露营公园等12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将于“十一”前实现对外营业。

  本溪还大力推进旅游跨界融合,以全产业链理念发展旅游业。在“旅游+文化”上,继续打造红色旅游名片,重点推进辽宁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东北抗战红都等项目建设,并整合本溪县、桓仁县抗联红色资源,策划打造以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为龙头,以多处抗联遗址为主线的“重走抗联路”旅游品牌,仅今年“七一”前的两个多月就吸引游客4500人次。在“旅游+农业”上,大力发展休闲农业,重点开发山区土地认养、油菜花观赏园等项目。同时,以打造特色民宿为抓手,坚持改造与新建相结合、精品与特色相融合的原则,“十一”前全市将有12家特色民宿投入使用。(记者 张海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