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沈阳国际合唱节将于7月25日举办

2018-07-19 13:24:0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张宇鹏):7月18日,沈阳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宣布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合唱节将于7月25日至7月28日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合唱协会、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作为支持单位,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沈阳市群众艺术馆、沈阳市合唱协会、沈阳市演出公司、盛京大剧院执行承办。

  据沈阳市文广局副局长张宪宏介绍,本届合唱节由三个板块构成,即合唱展演板块、合唱培训板块、公益活动板块。其中合唱展演板块由合唱晨曲(合唱快闪)、开幕式音乐会、“优秀团队工作坊”示范演出、国外合唱团专场音乐会、魅力童声合唱专场音乐会、合唱展演、国内外优秀合唱团专场音乐会、闭幕式音乐会组成;合唱培训板块由“国际大师班”合唱专家培训讲座、合唱嘉年华组成;公益活动板块由合唱走基层、合唱快闪组成,共举办12项主体活动,近百场演出交流。

  张宪宏表示,本届合唱节会有50支国际、国内高水平合唱团队亮相沈阳。国际团队来自西班牙、泰国、俄罗斯、加拿大、匈牙利、哈萨克斯坦、阿根廷等7个国家,国内有北京市、天津市、重庆市、武汉市、杭州市、青岛市、哈尔滨市、长春市、大连市、牡丹江市、通化市等14个城市合唱团参加。参加国际合唱节的来宾和展演人员近2000人。

  其中,国际合唱团中包括组建于1980年的莫斯科欢乐合唱团,曾先后访问奥地利、法国、德国、荷兰、匈牙利等近三十个国家和地区;加拿大韵律人声乐团自1998年便风靡整个加拿大,乐团成员将每首歌曲注入强大的感染力和独特的神韵;泰国瓦塔娜女声合唱团、西班牙共存之声少年合唱团、阿根廷阿图罗贝鲁蒂合唱团、哈萨克斯坦国立拜卡达莫夫合唱团、加拿大加中少儿合唱团、匈牙利潘诺声音混声合唱团等都是著名合唱团。国内北京海燕合唱团、武汉群星合唱团、杭州市文化馆天蓝蓝男声合唱团、青岛市文化馆群星青年合唱团等14支合唱团,都曾在国际、国内各项大赛中取得佳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