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六到位”筑牢防汛“安全堤”

2018-07-20 16:04:2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入汛以来,抚顺市防汛抗旱工作立足于防,着眼于细,致力于实,从严、从早、从实做到组织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人员安全转移到位、防汛准备到位、工程措施到位、指挥调度到位“六到位”,确保全抚顺市安全度汛。

  全抚顺市各县(区)采取了“县级领导包乡(镇、街道)、乡级领导包村(社区)、村干部包组包户”和“县乡级河长包流域”的双重包保制度。抚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出台了市级包保工作方案,对抚顺市委、抚顺市政府的所有副市级以上领导都明确了防汛包保职责。抚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还对全市的水库、水电站、河道险工险段、尾矿库、城市低洼易涝区、地质灾害易发区和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防汛责任人进行签名认证,落实了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2035人。截至目前,全抚顺市共落实防汛包保和双包责任人2387人,其中市级责任人14人,县级责任人113人,乡级责任人1039人,村级责任人1221人,确保防汛责任网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落实完善应急预案。抚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市、县(区)、乡(镇)、村各级、各类防汛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并逐级上报备案。目前市县以抚顺县汤图乡鲍家村的逃避险“六个一”模式为版本,6月30日前全市618个行政村都完成了逃避险演练。全抚顺市共落实专群结合抢险队伍1.8万余人。

  入汛以来,全抚顺市55座水库相继完成各类设施的维修养护和隐患排查,落实了日常巡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经检查,目前没有水库超蓄水,病险水库一律空库运行。同时进一步加强重要河段的综合整治力度。对险工险段、砂基砂堤和薄弱堤段全面开展了巡查除险,突出抓好隐患整治,确保进入主汛期前完成河道清障工作,特别是河道垃圾清理工作。抚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还强化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尾矿库、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和隐患排查,特别是对停产矿山和无主尾矿库逐个明确防汛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度汛措施,汛期严格执行24小时巡查值守制度。

  在城市防洪方面,抚顺市城管局对210余条主次干道的104公里地下管线及2.5万多座雨水井进行清淤疏通和维修改造。抚顺市安监局对全抚顺市76座尾矿库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抚顺市国土局组织专业队伍深入全抚顺市152处地质灾害点进行排查。(记者 崔振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