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市第十七届荷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8-07-22 17:31: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7月21日,新民市第十七届荷花旅游文化节在沈阳仙子湖风景旅游区盛大开幕。

新民市第十七届荷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新民市第十七届荷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田甜 摄影)

新民市第十七届荷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舞蹈“中国旗袍”。(田甜 摄)

  本届荷花节以“因‘荷’而来,‘醉’美新民”为主题,由沈阳市旅游委员会、新民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新民市旅游局、前当堡镇人民政府、沈阳仙子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由沈阳律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我们是特意从沈阳赶来的,听说这个活动特别热闹,所以我们一家老小都来了。”前来欣赏荷花的陈女士说。

  本届荷花节将持续到8月20日,期间,将举办荷韵新民传统文化展演、仙子湖露营节、仙子湖首届马拉松大赛、赵家套首届民俗民宿文化节、新民市地产品牌产品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尽情体验新民生态之美,感受田园之乐。

  据介绍,仙子湖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沈阳市级保护湿地,更是荷花的王国、百鸟栖息的乐园、候鸟迁徙的驿站。仙子湖湖区水域面积1万亩,湖心岛面积830亩,6000亩天然荷花联体面积居全国之首,形成了塞外少见的水乡泽国景色。1995年前当堡镇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荷花之乡”。

  自1993年第一届荷花节成功举办以来,新民市荷花节已连续举办十七届。新民市荷花节重点展示了新民的自然生态美,异彩纷呈的节庆活动从不同角度生动展示着新民特有的历史文化、自然风貌、风土人情,为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成为新民旅游发展的靓丽“名片”。

  前当堡镇以“荷花渔乡”品牌建设作为特色产业发展主线,做强做大乡村旅游业,打造北方水乡赵家套和渔家风情马家套两大乡村旅游主题,以发展乡村旅游为载体,开发民俗民宿游产业,充分挖掘农村的民俗文化,进而实现产业的有机融合。

  据悉,近几年来,通过开发农家旅游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来此观光和体验,拉动了当地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为当地的特色农产品销售提供了销售渠道,每年从事农家院经营的经营户近100户,占总户数的三分之一,参与农事经营活动的农民可达2000人,通过农家乐经营可直接销售大米、鸭蛋、鲜鱼等各类农产品近500吨,年可实现人均增收近5000元。

  据了解,2017年新民全年旅游接待人数280万人次,旅游营业收入突破4.5亿元。2018年上半年旅游接待人数150万人次,旅游营业收入3亿元。(文 田甜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