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CBA出战扎达尔锦标赛 辽篮将全力以赴

2018-07-24 11:15:2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代表CBA出战扎达尔锦标赛 辽篮将全力以赴

  7月22日,辽篮韩德君(中)在中国男篮和斯洛文尼亚对抗赛中。 (新华社 供图)

  9月20日至23日,辽宁男篮将远征克罗地亚,参加扎达尔锦标赛。不夸张地说,这将是有史以来CBA球队参加的最高水平的杯赛。只要条件允许,辽篮一定会派出最强阵容出战该项赛事。

  扎达尔锦标赛创办于2014年,今年将是第五届。该项赛事含金量极高,每年邀请的都是欧洲顶级球队。本届赛事的参赛球队,不仅都是欧冠的常客,而且分别是各自联赛的冠军球队:费内巴切队是土耳其冠军,特拉维夫马卡比队是以色列冠军,米兰阿玛尼队是意大利冠军,拜仁慕尼黑队是德国冠军,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是俄罗斯冠军。对于辽篮来说,这样的机会不是经常会有的。

  现在,唯一的悬念在于,辽篮将以什么样的阵容出战扎达尔锦标赛。平心而论,作为CBA总冠军,辽宁男篮代表的是整个CBA的水平,如果全替补参赛的话,面子上肯定不好看。就在7月初,辽篮和吉林男篮进行了两场热身赛,首发阵容是杨鸣、原帅、丛明晨、钟诚和卫猛,最终两场比赛都输了。而且,CBA新赛季将于10月20日左右开幕,能在赛季前参加这种高水平的锦标赛,对于主力阵容的磨合将大有帮助。无论从任何角度来说,辽篮都会以非常认真的态度面对扎达尔锦标赛。

  从时间上来看,中国男篮红队在9月2日结束亚运会征程后,就没有比赛任务了,赵继伟和刘志轩回归辽篮不存在任何问题。而蓝队情况复杂一点,他们在9月13日和9月17日将参加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不过17日的比赛,地点是在北京,入选蓝队的辽篮球员即便参赛,也不耽误飞往克罗地亚的行程。所以,在扎达尔锦标赛上,人们有望见到辽篮国内球员的最强阵容。

  相对来说,辽篮外援能否参赛,还是一个未知数。尽管哈德森和巴斯在离队前都表达了续约的愿望,但不到合同签定的那一刻,一切皆有可能。假如老哈和巴斯都能留下,参照上赛季两人和辽篮的会合时间,他们也有很大的机会能够赶上扎达尔锦标赛。如果能以下赛季全部主力阵容前往克罗地亚,对辽篮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