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将集中整治公厕、垃圾容器等13项问题

2018-07-25 09:27:25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7月24日,沈阳市创卫办召开全体会议,贯彻落实沈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全市创卫攻坚决战阶段工作要点,提出抓住“一条主线”,开展大巡查、大整改、大提升,锁定“两大重点”,开展关键指标攻坚和一般指标提升,打好“三大战役”解决突出问题,夯实“四大基础”,强化工程措施、管理措施和动员措施。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为沈城人民打造更好的卫生舒适的人居环境。

  提升关键指标和一般指标

  创建卫生城市是一个补齐城市建设、管理短板,为居民创造更舒适生活、更优美环境的艰辛努力过程。目前,创卫11项关键性指标(一票否决项)中还有6项未达标〔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流动商贩、食品“三小”、社区与单位卫生秩序、“十乱”整治、社区与单位环境卫生〕。会议要求开展强力攻坚,确保7月底前,11项关键性指标得分率全部达到70%以上,8月底得分率巩固在75%以上。

  目前,沈阳市创卫暗访164项一般指标中尚有56项三类指标(非一票否决项)得分率低于75%,沈阳市将采取逐项攻坚、个个击破的有效措施,确保8月底前以上指标得分率达到并巩固在85%以上。

  集中精力整治13项重点问题 

  针对当前沈阳市创卫存在的突出问题,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大杂院、专业市场和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外来人口聚集区将成为攻坚阶段工作重点区域。

  沈阳市将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13个重点问题:公厕、旱厕问题,垃圾及垃圾容器设置和管理问题,环卫基础设施分布不足不均不合理问题,废品回收站问题,建筑工地、待建工地、拆迁工地问题,食品“三小”问题,店外经营问题,流动商贩管理问题,早夜市问题,黄土裸露问题,小招贴问题,活禽销售问题,卫生死角问题。

  沈阳市将继续推进“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打好攻坚战役,包括旱厕拆除改造、垃圾清运、污水治理、“十乱”整治、“八小行业”规范整治。

  全面开展地毯式巡查,对照标准逐条整改

  会议提出创卫办要做好统筹推动、督办促动、指导助动、宣传发动、巡查拉动、考核牵动、问责促动工作,统筹协调全市打好全市创卫攻坚决战。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在辖区内、行业内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巡查工作,形成领导包保晨检夜查、地区和行业督导巡查、第三方机构暗访检查的工作机制。

  针对大巡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任务清单,迅速组织人力、物力,严格对标,通过系统整治、联合执法等措施,实施大整改,逐条战线对标施策、逐类问题对标整改。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管理,做到整治一批、达标一批、提升一批。各地区和各部门要全面提升整治工作标准,抓优势、补短板,以“干成”“干好”为标尺,确保整治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记者 刘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