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城区绿化覆盖率已达到42.23%

2018-07-31 13:40:3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7月30日,在锦州市凌川路人行道上,原来破旧的路砖被清理,工人师傅正在铺设新的方砖和路边石。记者了解到,锦州市修补缺失、损坏道路边石和步道方砖工作已于6月28日全部展开,计划工期3个月。为打造优美、舒适、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锦州大力开展“三城联创”工作,整治市容市貌,街道整洁,绿地多,市民明显感受到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今年上半年以来,锦州铺设人行步道砖2100平方米;打通延安东路等“断头路”,恢复路面2380平方米;路面补沟、补修、补坑4290平方米;清淘检查井350座,雨水井3920座。在市容环境卫生治理方面,锦州市全面启动主要街路“十六小时清扫保洁制”,截至目前,共清理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绿化分车带、隔离带等垃圾7666吨;清洗果皮箱900个,对辖区的20座垃圾中转站及325个封闭式垃圾收集容器进行消杀、灭蝇、除味处理。目前,该市每周街路洒水量达到1600余吨。

  锦州根据本地地理气候特点,在园林景观设计上以国槐、黑松等耐寒、耐旱、抗风性强的乡土树种为主,大量应用金叶榆、王族海棠等彩叶树种,适当点缀紫玉兰、龙爪槐等较名贵树种,运用京桃、丁香等开花树种丰富绿化景观色彩,形成了“四季有绿,三季赏花”的绿化景观。今年,锦州市已补植、伐除、修剪、修整街路绿地乔(灌)木4838株、模纹86275平方米、花卉10099平方米、草坪49108平方米;绿地整体改造面积12316.8平方米。

  今年3月开工的安居公园改造工程和松坡园绿地改造工程已在6月中旬竣工开放。目前锦州城区绿化覆盖率已达到42.2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3.55平方米,两项指标均达到创城要求。

  此外,锦州市还对建筑施工现场进行了治理,共修补破损及未挂设装饰布围挡197延长米,处理施工现场的主要道路未进行硬化506延长米;治理裸露场地和堆放土方2300平方米。另外,通过对主城区3座污水处理厂的督查考核,目前,城市污水处理率已达98%。(记者 文继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