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重点城建项目建设者高温下抢进度

2018-08-01 08:47:5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连日来,沈阳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部分时段气温高达37℃以上。为保证施工安全、确保施工进度,沈阳重点城建项目全面采取防暑降温措施。虽然是炎炎夏日、烈日当空,辽宁省金秋医院新建门诊病房综合楼、盛京金融广场、东一环等项目依然有序推进。

  辽宁省金秋医院新建门诊病房综合楼项目是省市重点城建项目、民生项目。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铺设屋面保温、防水层、外幕墙龙骨等。中建八局东北公司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在医院院内,而且临近居民区。为避免扰民,我们施工只能在白天。为此,我们按照日光直射时间安排工期,尽量把施工地点安排在背阴处,避免工人作业时被阳光直射。同时,为工人准备了防暑药品、绿豆汤等。”

  盛京金融广场项目地处沈阳市中心繁华地段,总建筑面积50.8万平方米,是沈阳的地标式建筑。目前,6栋200米高塔楼已完成全部外幕墙龙骨安装及焊接,项目全面进入机电及装饰装修阶段。

  虽然室外温度很高,但记者进入项目大楼时却感受到阵阵清凉。中建八局该项目负责人说:“虽然目前施工主要在室内进行,但是没有空调的幕墙内,温度能达到60℃。因此,除采取传统防暑降温措施外,我们特别安装了临时空调排风系统,为工地降温。今年,我们将确保地下室装修全部完成,地上楼层综合管线全部完成。”

  “除了多喝水,几乎没有更好的降温方法。”在中铁上海工程局沈阳东一环快速路工地,没遮没挡,工人们顶着烈日正在捆绑钢筋、焊接组合梁。电焊工于荣威背着一个大水杯,隔几分钟就灌一口。他说:“这气温,普通人在工地上待一分钟就得浑身湿透。而我们电焊工还手拿焊枪、穿着长衣长裤。咱这工种特殊,为了保证进度,就必须挑战高温!”

  为应对建筑施工现场的高温天气,7月30日,沈阳市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建设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强防暑降温常识的宣传教育,采取有效的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并具体要求:施工现场必须保证绿豆汤、茶水、开水、淡盐水等防暑降温饮品的充足供应,并向作业人员发放各种防中暑药品;延长午休时间,增加工间休息,合理安排户外作业时间,预防和避免高温中暑或因高温作业引发事故。(记者 陶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