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个月葫芦岛旅游收入约153亿元

2018-08-03 08:48:4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在“七个一”旅游工程的推动下,葫芦岛市近一年多来新建、改扩建景区20个,完成投资40多亿元,实现了旅游业淡季不淡、“迎客出关”喜人形势,吸引京津冀游客年均增长20%以上,京津冀客源已占全市游客总量六成多。前7个月,葫芦岛实现旅游收入152.57亿元,同比增长近30%。

  “七个一”旅游工程是指从去年开始、几年之内,葫芦岛市每个县(市)区至少要新建、改扩建一个在北方有影响力的大型景点、一个温泉度假区、一个特色小镇、一个民办公助博物馆、一个高标准“农家乐”集群、一个冰雪旅游项目并开发一种旅游纪念品。一年多来,葫芦岛旅游项目建设遍地开花,旅游产品快步迈向休闲化、精品化、高端化。兴城红海滩观光廊道、龙潭大峡谷等景区获评全国优秀旅游项目;新近开业的东北地区最大规模海滨嬉水项目兴城欢乐龙湾温泉水乐园和丽汤温泉·加勒比水乐园,填补了全市高端温泉旅游产品的空白。

  作为全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先行区,去年以来,葫芦岛市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到京津冀等地开展旅游推介,精准营销“辽宁海岛游”“辽宁避暑纳凉节”等特色项目,促成了秦皇岛、承德等京津冀地区15个城市的500家旅游商与葫芦岛市互推精品线路、共享客源市场、一体同步发展,有效改变了葫芦岛以往旅游“半年闲”的局面。

  葫芦岛旅游市场的管理和服务质量也不断提升。与《葫芦岛市旅游行业诚信“红黑名单”制度》相配套,葫芦岛旅游市场准入和清出制度同时实施;市旅游委与全市90家旅行社签订了《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书》;400名警察每天在全市9家重点景区巡逻。这些举措全面构建起诚信旅游环境和安全保障体系。目前,九门口长城晋升国家5A级景区的创建工作已通过省初评,绥中佛光山、建昌辽西湖等国家4A级景区及东戴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也进展顺利,葫芦岛旅游业的大崛起指日可待。(记者 翟新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