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与百余名琴童共奏《拉德斯基进行曲》

2018-08-09 13:09:5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实习生 高吉 闫续):8月8日晚, “郎朗日”暨第二届沈阳郎朗国际钢琴艺术节晚会在沈阳举行,160名琴童与郎朗一起为沈阳奏响时代乐章,共同弹奏《拉德斯基进行曲》。

  据悉,本次活动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音乐学院,浑南区委、区政府,和平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刚刚从北京捧回了中国国际合唱节最高等级——A级合唱团奖杯的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献上歌曲《Welcome to Shenyang(沈阳欢迎你)》。

  “小徒弟”带来独奏 书法家赠字画

  现场,郎朗的“小徒弟”徐子航带来了钢琴独奏《黄河》,今年13岁的他就读于沈阳浑南区第一小学。他3岁开始学琴,老师郎朗在他的学琴路上给予了许多帮助。徐子航表示,自己一直以无限接近郎朗老师为目标,并不断加强学习。

  郎朗与百余名琴童共奏《拉德斯基进行曲》

    郎朗“小徒弟”徐子航钢琴独奏《黄河》。(摄影 闫续)

  为迎接郎朗回沈,中国书协名誉理事、沈阳市书协名誉主席哲成先生专门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已经80岁高龄的他现场提写了“钢琴大师 盛京之子”八字送给郎朗。

  郎朗与百余名琴童共奏《拉德斯基进行曲》

  哲成先生(中)提写 “钢琴大师盛京之子”八字送给郎朗(右一)。(摄影 闫续)

  160名琴童与郎朗共同弹奏 家长:对孩子是一种鼓励

  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郎朗与160名琴童共同弹奏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场面壮观、震撼。这160名琴童经过了初选、复选后,与郎朗合奏。一位琴童表示:“一直希望能够跟郎朗共同演出一次,这也是对我们学习钢琴最大的鼓励和奖赏。”

  郎朗与百余名琴童共奏《拉德斯基进行曲》

    郎朗正在弹奏《拉德斯基进行曲》。(摄影 闫续)

  琴童家长王女士说:“孩子今年5岁,弹琴已经有一年多了,这次通过筛选能和郎朗共同弹奏对孩子也是一种鼓励。从8月3日通过筛选后,孩子连续五天一直在练习《拉德斯基进行曲》。”

  郎朗日”暨第二届郎朗国际钢琴艺术节的系列活动的举办,在讲好沈阳故事、传播好沈阳声音、树立好沈阳形象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加快沈阳文化名城建设、促进沈阳音乐文化事业的发展的同时,也推动城市品质持续提升。

  据悉,8月8日下午,郎朗还参加了“与郎朗零距离”乐迷见面活动。

  钢琴艺术节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我们与钢琴的不解之缘”琴童见面交流会、沈阳精英琴童展演、和平区钢琴协会成立仪式暨专场音乐会等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