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学子深入农业示范基地 关注都市农业大发展

2018-08-10 18:14: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为深入基层了解沈阳市都市农业的发展现状,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沈阳市社会实践团于7月21日-7月23日,分别前往苏家屯区、沈北新区等地,参观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高品质采摘园、农业科技园区、自能化联栋温室。

  东北大学学子深入农业示范基地 关注都市农业大发展

    锡伯族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工作人员在为学生讲解日光温室功能。(供图 郑博元)

  7月21日,实践团的第一站到达了锡伯族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与基地负责人交流的过程中,实践团了解到,基地拟投入1000余万元进行园区绿化,并结合锡伯族历史文化,建设长达百余米的锡伯族文化长廊。负责人向学生们描绘了基地建设的蓝图:“当前休闲农业领域同质化问题严重,如何创造二次消费显得尤为重要。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建成一个大型游乐基地,包括农产品采摘、农家乐、亲子乐园等项目。” 

  实践团的第二站是马耳山乐农庄园,7月22日,实践团成员来到这里。马耳山乐农庄园是沈城首家以倡导绿色生态,回归自然为主的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在连栋温室大棚,学生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小番茄,有“绿宝石”、“粉太郎”,还有“玩具南瓜”、“麦克风瓜”,令人眼花缭乱。火龙果种植棚一面是保温墙,棚内安装了暖气片,四周插有温度计。技术员介绍道:“这里种植的是台湾红心火龙果,冬天的时候我们就会烧锅炉,给棚里加温,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模拟热带的温度环境,热带水果冬天也能种!”

  东北大学学子深入农业示范基地 关注都市农业大发展

    中国现代农业硅谷工作人员演示温室的远程控制。(供图 郑博元)

  7月23日上午,实践团到达第三站——中国现代农业硅谷。有关负责人李经理表示,硅谷建设了一个农产品交易平台,直接与生产基地对接,在农场与消费者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能够减少许多中间环节。访谈中,学生们重点了解了农产品质量溯源体系。现在硅谷的所有农产品都贴了二维码,有关农场、种子、水、肥、运输车、物流站点等数据会持续不断地更新,真正实现从种养到物流再到消费者的双向溯源,这为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7月23日下午,实践团抵达最后一站——小韩村蔬菜工厂。国际科学研究院生态科学辽宁分院院长赵宏宇指导学生开展调研。团队主要参观了科技展示区、绿色创意园、立体栽培景观、果香茗园等。(文 田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