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搭建廉政教育“一网两平台”

2018-08-13 09:31:2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上层声音、工作动态、以案说纪、作风建设……”每天一走进办公室,铁岭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于子涛就会习惯性地点开手机微信,阅读由铁岭市纪委通过铁岭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廉政信息。事实上,每天点击铁岭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浏览廉政信息,已经成为铁岭各级党员干部的阅读习惯。

  以“互联网+”方式开展廉政宣传教育,积极适应新形势,把被践踏的纪律规矩严起来、立起来,把被误导的思想认识和价值理念扭转过来,把被带坏的党风政风修复过来。近年来,铁岭市纪委监委注重“互联网+”作用,不断丰富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载体,于去年初相继打造了铁岭纪检监察网、铁岭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铁岭纪检监察手机报,在全市上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一网两平台”新媒体宣传格局。

  据悉,铁岭纪检监察网共设置了“总书记系列讲话”“工作之窗”“公开通报”“党纪法规”等12 个板块、26个栏目,及时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信息、工作动态,解读相关政策规定、重大举措,剖析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网站自去年11月开通以来,累计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信息3578篇,点击率达20.1万余次。去年7月,铁岭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开通,主要设置了“高层传声”“重磅”“省纪委声音”“基层动态”和“以案说纪”等栏目,综合运用图片、文字等形式,每天推送中央、省、市、县、乡最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资讯等,已推送文章2512余篇,关注人数达1.17万人。廉政手机报创建于2017年3月,设有“警示教育”“基层动态”“学思践悟”“掌上课堂”“廉政锦囊”“画里有话”等板块,主要转载上级纪委、市纪委的相关帖子,适时发布热点时评,及时解决纪检干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让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干部第一时间掌握纪检资讯,已发布71期,点击率达5.9万余次。

  铁岭市纪委宣传部负责人说,开设“一网两平台”,目的是运用新媒体力量,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及时传播廉政声音,讲好辽北反腐故事,向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廉政法规,强化新媒体辐射带动和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了推进“一网两平台”建设,铁岭指定专业团队管理,对信息进行实时更新,并指定一名纪委常委对发布的信息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保证了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权威性。

  对于“一网两平台”的作用,昌图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谢丽荣深有体会地说:“‘一网两平台’已成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交流学习的新载体、解决群众矛盾的新抓手、威慑腐败分子的新利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的新窗口。”(记者 狄文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