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沈阳地铁安检女孩!这个初秋 你暖到我们了

2018-08-14 15:10:40  |  来源:北国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熙攘的街路,冷冷的雨。

  8月份的沈阳已有初秋的阵阵凉意,然而就在8月14日上午,发生在沈阳地铁二号线“市图书馆站”B口地下通道的一幕,却温暖了许多沈阳人的心。

  8月14日上午9时50分许,在沈阳地铁二号线市图书馆站,一名老年妇女在地下进站通道内滑倒,后腰疼痛,无法自行站立。见到此情景,地铁站厅层内两名负责安检的工作人员马上上前照看情况,看到这名妇女无法自主活动,其中一个女孩就索性坐在地上,用自己的大腿垫起了这位行动不便的女士的头部和后背。一位路人也在伤者旁边安抚其情绪,等待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

  老人由于疼痛,腰不敢吃力,女孩就一动不动地坐在原地安抚伤者,用腿垫着老人,并且冷静地招呼其他同事拨打120急救电话。而这一动作,女孩竟坚持了20多分钟。

  那个沈阳地铁安检女孩!这个初秋 你暖到我们了

  起初,帮着老人支撑,女孩因为年轻还能坚持。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女孩也开始吃力起来,汗从额头和胳膊滑落下来,救援还未赶到,女孩只能咬着牙挺着。周围的同事也都赶来帮着减缓她的压力,有的靠在她身后,让她能节省一点体力。

  那个沈阳地铁安检女孩!这个初秋 你暖到我们了

  到10时10分许,沈阳地铁的工作人员从医务室拿来了担架,准备让伤者平躺在地上,然而此时伤者已经疼得脸色惨白,胳膊上也都是汗。在征得地铁站内工作人员和伤者的同意后,记者同沈阳地铁的工作人员一道,将伤者抱到了担架上,并将自己的采访包垫在了伤者的颈部。

  那个沈阳地铁安检女孩!这个初秋 你暖到我们了

  10时20分,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对伤者进行了紧急救治,伤者姓张,今年65岁。初步判断是胸12椎及腰1椎骨折,具体情况需经过详细诊断后方可确定。

  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帮助老人的女孩一直守在旁边,始终关注着老人的伤势。随后,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女孩始终没有告诉记者她的名字,不过她的同事说,她叫陈妍希(音),是沈阳地铁二号线市图书馆站的一名普通安检员,是名90后。(记者   李冰   文∕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