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限购 楼市“流行”一步到位

2018-08-16 09:14:5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房地产的发展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高品质的人居环境无疑是引领这个新时代的重要指标。房企在不断地为城市建造更好的居住样本,为客户探寻更好的生活方式。无论是人均居住面积还是居住品质,沈阳房地产市场均实现了质的飞跃。

  如今,沈阳房地产市场已经由追求“居者有其屋”阶段进入到“居者优其屋”阶段,改善性住房需求巨大,沈阳人居现已全面进入品质时代。8月6日,沈阳宣布全市限购,这意味着购房门槛提高。置业者购房意识也悄然地发生了变化:品质人居时代买房要一步到位。

  沈阳全市限购

  购房门槛提高机会减少

  依据沈阳最新限购政策: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限购区域的商品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限购区域的商品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没有住房的,可在限购区域购买1套商品住房,购房时需提供购房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6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通过补缴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不予认定。显而易见,全市限购后,在沈购房门槛提高。同时,购房机会也相应减少。

  十年前,沈阳人首次置业喜欢拿小户型过渡,特别是年轻的置业者。但随着限贷、限购、贷款首付比例提高等调控政策的阶段性出现,购房者已清晰意识到,原有的购房理念已经不适应目前的市场发展态势,一步到位才是最省时省力的购房法宝。目前,改善型需求渐占主导,这也是沈阳百平以上大户型热销的重要原因。

  产品升级换代

  品质人居迎来新高度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居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近年来,万科、华润、金地、中海、保利、恒大等品牌房企相继来沈开发,带来了先进的筑造理念。从建筑外立面、园区景观以及内部构造都实现了优化。业内人士认为,品牌房企的入驻改变了房地产的销售模式和百姓的置业观念,人们更加追求物业、园林、配套以及项目整体的运营保障。

  伴随着人居需求的多样化,房地产产品也不断升级。特别是在户型设计上,众房企颇为用心。早些年常见的暗厅在现在的市场上几乎再难找到,继南北通透之后,全明和四面宽户型成为市民最青睐的产品。特别是四面宽户型,实现了三个卧室与客厅同在南向,居住起来更加舒适;户户有赠送也是产品升级的重要体现,无论是别墅还是高层,在面积上都实现了高额赠送,此类户型较为畅销;此外,多数楼盘将露台封闭后再交到业主手中,让购房者得到了实惠。

  近两年,万科、龙湖等不少品牌房企相继于沈阳推出高端品质系列,如万科的翡翠系、龙湖的原著系,都是全系链条中最高端的产品,提升了沈阳人居品质高度,为广大购房者一步到位提供了硬件保障。

  置业一步到位

  首选全配套服务型社区

  沈阳房地产市场是刚性需求与改善性需求并重的城市。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房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能保障生活的需要,又能有充分的享乐空间。这是当下房地产市场的主攻方向。

  从直观上看,一步到位首要一步是面积的改善,即小房换大房,满足家庭结构变化后的居住需求;然后就是产品品质的改善,纵观沈阳房地产市场,品质在逐年提高。接下来,就是居住环境的改善,包括内环境和外环境,也可以概括为生活全配套服务型社区的营造。除居住外,玩乐、绿化、运动、健康、教育、休闲、交流等多层次的需求都需要通过一套房子和一个社区来实现。以万科V盟为例,沈阳万科相关负责人曾如此定义:“V盟在做的主要有三点,一是社群,二是服务,三是城市浓度和客户粘性。V盟不是做生意的产品,也不是社区商业,而是营造美好生活的场景,是为了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一步到位,意味着若干年后不用换房子。这类全配套的服务型社区,往往具有很高的前瞻性,沈阳品牌房企在建项目多以此标准运作。不仅保证业主身体的健康,也更关爱业主心灵的健康,最终实现客户品质生活的需求,是一步到位首选。(记者 王巨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