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暨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18-08-23 08:47:4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22日,沈阳市市长姜有为先后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二十届16次常务会议、市政府第二十届17次常务会议暨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1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快推进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十三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沈阳市落实2018年全域土地例行督察整改意见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17次常务会议暨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辽宁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啃硬骨头精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及《沈阳市市属国有企业“去杠杆”降低资产负债率专项行动方案》《沈阳市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项行动方案》《沈阳市市属国有企业扭亏增盈专项行动方案》。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推进沈阳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建设与坚持绿色发展、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整治突出环境问题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项目清单,定期调度,争取尽快取得创新成果。

  要围绕商贸、旅游会展、健康养老、文化体育等生活性服务业,现代物流、金融服务、工业设计、检验检测等生产性服务业,坚定不移推进改革,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改革试点任务如期完成。

  要严控重点流域环境风险项目,强化工程组织和联合执法,确保水质达标;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完善农村垃圾收储运体系,加强农村畜禽规模化养殖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提高餐厨垃圾、医疗垃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理处置水平;切实做好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2018年沈阳市全域土地例行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加强组织调度,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我市的国资国企改革已到了关键时期,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以啃硬骨头精神进一步加大国资国企改革力度,加快国资国企改革步伐,积极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更大突破;要准确把握债转股、债务重组等去杠杆、降低国有企业负债率的有效途径和措施,防范企业风险;要借鉴先进地区、先进企业经验,制定积极稳妥、系统平衡的激励政策,推动国企实现扭亏为盈、扭亏增盈。

  市领导刘晓东、吴文学、姜军、于振明、王广生、阎秉哲、陈弘、彭肇文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李海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