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我们还将加大投资力度”

2018-08-29 08:42:1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未来3年,我们公司还将逐步加大在大连金普新区的投资力度,提高欧姆龙在中国的事业总量,我们看中这里高效、透明、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欧姆龙(大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登奎开门见山,表达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欧姆龙(大连)有限公司1993年投产,现已成为欧姆龙集团健康事业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同时也是除日本总部外唯一具有研发能力的事业化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电子血压计生产基地,电子体温计、雾化器、低频治疗仪等医疗健康产品在全球均处于领先地位,产品销往120个国家和地区。

  2017年,欧姆龙(大连)有限公司产值达到17亿元,比1993年增长了10余倍。1996年进入公司工作的王登奎亲身见证了企业高速发展与投资环境之间的关系。“近些年来,大连市、金普新区不断出台安商、富商政策,办事效率一直在提速,我们企业的投资信心也不断提升。”王登奎说。

  说起营商环境,王登奎对金普新区三项举措印象深刻。一是新开通的金普一号“马上办”专线,企业通过这个渠道反映的问题,只要是合理的,金普新区主要领导就会亲自督办,政府部门就会马上解决,有些较难的问题也会列出解决计划,让企业心里有明确的解决预期;二是金普新区建立了“企业之家”微信群,除了企业家之外,区主要领导以及各部门负责人悉数在群里,很多问题企业家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获得解决;三是登门安商机制,政府部门会定期前来征求意见,主动揽事,体现了服务型政府的亲商富商意识。

  正因为看好辽宁,近5年来,欧姆龙(大连)有限公司年均增资3000万元左右,并将欧姆龙健康事业公司中国总部设在这里,不断扩大中国地区的发展规模。“未来3年,欧姆龙计划再增资2000万美元至3000万美元进行生产和研发,公司销售额以及纳税额可望比2016年提高一倍,为大连乃至辽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登奎说。(记者 王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