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甸全县“农家乐”已达1100余家

2018-08-29 08:42:5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8月26日,从宽甸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沿309省道驶进台头子村,记者看到,路边一户户农家小院门口停着许多挂着外地车牌的私家车。“这几天,农家院几乎家家爆满,守着景区发展‘农家乐’,真是背靠大树好乘凉啊!”台头子村党支部书记刘玉波高兴地说。

  台头子村距离天桥沟景区仅3公里。依托这一区位优势,过去土里刨食的山里人找到了致富的路子。2013年至今,村里陆续发展“农家乐”116家,村民利用自家房屋和土特产招揽游客,收入大增。

  随着传统观光型旅游向集吃农家饭、鱼塘垂钓、养生养老于一体的休闲度假式旅游模式转变,乡村游成为假日旅游的主力军。宽甸县委、县政府抓住这一契机,鼓励和支持各乡镇依托当地可开发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助推农民增收。目前,全县“农家乐”已达1100余家,主要分布在长甸、青山沟、双山子、灌水、振江、石湖沟等乡镇,形成了辐射周边的“农家乐”聚集区,带动5000余人就业。

  大山深处的振江镇绿江村、浑江村耕地面积较少,但拥有大片水没地,而且土质肥沃。近年来,镇政府在绿江村、浑江村的水没地上错时种植油菜花,打造油菜花观赏基地。在互联网和摄影爱好者的助推下,大批游客前来观看美景,催生了一批“农家乐”,并吸引了高品质旅游民宿落户。今年上半年,来此旅游的游客达6万人次,全镇实现旅游收入近700万元。

  “这几年,农民们以本地特产为食材,将自家房屋改造用于旅游接待,由于收费实惠,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农民增收的好产业。”宽甸县旅发委主任孙文军对记者说。

  本着“以旅助农、以游兴农”思路,宽甸县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各乡镇依托各自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地理优势,将农村住宅打造成餐饮接待场所,通过自家田地、果园、庭院、鱼塘等展示农村风貌、农业生产过程和农民生活场景,招徕游客。红石镇小韭村依托小千岛湖景点发展“农家乐”8家,其中5家大型农家院每家能接待100人左右;青山沟镇青山湖村依托青山湖景区发展“农家乐”30余家……

  短短几年,宽甸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已成为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重要手段,游客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长幅度都在10%以上。今年1月,宽甸县获得省乡村旅游贡献奖。(记者 蔡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