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业内首发《供应链ABS发展蓝皮书》 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破局

2018-08-31 14:25: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难题。作为创新金融产品,供应链ABS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培育现代供应链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为推动市场规范发展,8月8日,平安证券与平安银行联合发布了行业首份《供应链ABS发展蓝皮书(2018)》。

  《蓝皮书》指出,供应链ABS可实现多方共赢:对供应商而言,可实现对核心企业应收账款的提前收款,降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让中小微企业获得常态化、可持续的资金来源;对核心企业而言,可维护供应链稳定,调节付款节奏,缓解企业集中付款的压力。

中国平安业内首发《供应链ABS发展蓝皮书》 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破局

    《供应链ABS发展蓝皮书》发布会现场。(中国平安供图)

  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出席发布仪式并表示,供应链金融是平安集团金融服务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安证券和平安银行背靠集团进行资源整合、金融创新,分别发挥在供应链ABS、贸易金融领域的市场领先优势,推出SAS-ABS等供应链金融产品,并合作编写了《蓝皮书》,希望推动供应链ABS市场的发展与完善,扎实服务于实体经济中的中小微企业。

  《蓝皮书》深入剖析了供应链ABS方案设计和法律条款设计要点,力图通过规范基础资产筛选标准、业务操作流程和尽职调查内容,全面管控业务风险。此外,为提升供应链ABS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广度和深度,《蓝皮书》还进一步探讨了供应链ABS的发展方向及实现路径。

  《蓝皮书》显示,2016年7月,平安证券成功发行业内首单供应链ABS“平安证券-万科供应链金融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并荣获2017年“深圳市金融创新奖”及 “年度卓越证券产品”等多项荣誉。截至2018年6月末,沪深交易所发行的供应链ABS累计122单,规模超过1,100亿元。其中,平安证券作为管理人成功发行的供应链ABS已超过300亿元,市场占有率约30%,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平安银行自1999年开始涉足供应链金融业务,目前已建立完善的供应链金融产品服务体系,涵盖各类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在供应链金融领域有着深厚积淀。

  平安金融壹账通、平安租赁、平安不动产等相关平安集团子公司以及核心企业代表也应邀参会,与市场各方研讨如何共筑供应链ABS生态系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