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冬季城市市长会议参会城市巡礼

2018-09-03 09:45:5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日本札幌市

  札幌(Sapporo)与沈阳市于1980年11月18日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是我市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

  札幌市是日本北海道首府,是北海道地区的政治、经济与文化中心。1869年建市,现已拥有人口197万、面积1121平方公里,是日本第五大城市。

  札幌市第三产业发达,近年来致力于发展IT、生物和数码等新兴产业。作为“影像之城”被日本认定为数码特区,也是北海道食品国际战略综合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札幌还是一座旅游城市,曾连续3年被评选为“日本魅力城市排行榜”第一名。

图片默认标题

  法国克莱蒙费朗市

  克莱蒙费朗(Clermont-Ferrand)是法国中南部城市,奥弗涅大区的首府和多姆山省的省会,是该地区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人口为14.1万,面积为42.67平方公里。

  世界最大的汽车轮胎制造中心米其林和贝尔古尼昂等大公司都建在克莱蒙费朗。克莱蒙费朗也是法国食品工业的研究中心,这里的自来水质量接近矿泉水。其冶金工业,特别是锅炉制造和机床制造的水平在法国名列前茅。当地服装业、农业机械制造业也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2015年3月18日,沈阳与克莱蒙费朗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

图片默认标题

  白俄罗斯明斯克市

  明斯克(Minsk)是白俄罗斯共和国的首都及最大城市。人口占白俄罗斯总人口的20%。白俄罗斯共和国全部政府机构都集中在这座城市。

  有关明斯克的最早史料可追溯到11世纪。今天的明斯克是一座现代化、充满活力的城市。它是白俄罗斯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白俄罗斯最大的交通物流和科技中心。

  明斯克是欧洲最环保的城市之一。人均绿地面积34平方米,得益于成功的环保政策,明斯克成为白俄罗斯最干净的城市之一。

  2016年6月6日明斯克与我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

图片默认标题

  加拿大温哥华市

  温哥华(Vancouver),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西南部太平洋沿岸,是加拿大的主要港口城市和重要经济中心,也是加拿大西部的政治、文化、旅游和交通中心。该市已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之一。

  按人口来算,温哥华是加拿大第三大城市。2016年,温哥华市区人口已达63.2万。

  温哥华拥有高度发达的电影制片业,是北美洲继洛杉矶和纽约之后的第三大制片中心,素有“北方好莱坞”之称。温哥华曾与125公里以外的威士拿联合举办过2010年的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邱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