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辽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沈举行

2018-09-05 15:46: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第六届辽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沈举行

    获得初创组和成长组一等奖的企业代表上台领奖。(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9月4日,第六届辽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沈阳举行,共有10个项目参加了初创组和成长组的总决赛。经过半天的激烈对决,锦州光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辽宁磐石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并列获得初创组一等奖,成长组一等奖的桂冠由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摘得。

第六届辽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沈举行

    辽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大南致辞。(摄影 欧阳舒楠)

  辽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大南在比赛的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辽宁省一直着力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全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培育科技创新主体,致力建设创新创业载体,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老工业基地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另据王大南介绍,去年辽宁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出台了“1+3”政策文件,日前,辽宁省科技厅等13部门又联合出台新政策,继续推进科技成果“三权”下放,着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特别是连续六年举办辽宁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3100多个企业和团队参赛,近500个企业和团队在国家和省级赛事中获奖,营造了促进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第六届辽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沈举行

    辽宁中德康桥医疗科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力峰欣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意向协议。(摄影 欧阳舒楠)

  在比赛现场,许多在大赛上的获奖企业与投融资机构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辽宁中德康桥医疗科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2017年在生物医药行业赛中获得优秀奖的项目,自参赛以来,得到了国内众多顶级投资机构的青睐,经过多轮磋商,中德康桥目前估值已超过2亿元,北京力峰欣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最终以3000元万的投资获得了中德康桥的15%股份。

  在本届总决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6个项目,不仅获得了辽宁省创业导师联盟的免费帮扶,同时还与全球创业者学院现场签约。

  在本届大赛期间,参赛项目共获得创投机构签约的意向投资额达2.59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