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画家兴致勃勃画铁西

2018-09-06 10:12:2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百余名画家兴致勃勃画铁西

  9月5日,画家王占魁早早起床开始整理画板、画笔和颜料,因为上午他要赶到铁西劳动公园,参加沈阳城市百象之“小街小巷”写生季活动。跟王占魁一样,在沈阳,还有百余人开始为参与这项活动而忙碌。这其中有专业画家,也有普通的书画爱好者。

  上午8时30分,百余人组成的艺术方队分赴位于铁西区的中国工业博物馆、1905文化创意园、劳动公园、工人村等四个写生点。这道独特的风景,立即吸引了市民的驻足观看。

  在1905文化创意园写生点,沈阳往事酒吧成了画家们取景的热点。勋望小学美术老师杜尚可是第一次参与画沈阳活动,从进入1905文化创意园就表情兴奋。她告诉记者:还是第一次来这里,没想到沈阳还有这样有文化情调的地方;跟以往一样,王占魁画画依旧引起市民的围观,有人边看边赞叹:嗯嗯,画得真像。画家王哲年不是第一次来中国工业博物馆了,但这次是以画家身份来,感受有很大不同。在这里,他以最快的速度画了一幅速写。

  艺沈阳、沈阳名家名作画名城——沈阳城市百象之“小街小巷”写生季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沈阳书画院承办的品牌活动。先后开展了“迎七一写生”、“沈阳画家画大东”、“大手牵小手,儿童画沈阳”等活动。此次,沈阳书画院携手铁西区文广局、铁西区文化馆,发起了“沈阳画家画铁西”暨写生活动第四波。

  沈阳有着“共和国长子”和“东方鲁尔”的美誉,是中国乃至东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工业中心城市,承载了新中国完整、绵长的工业文化记忆,也正在述说着新时代、新工业、新业态凤凰涅槃下城市的发展故事。而这些也为画家画铁西提供了最好的创作冲动。这次写生活动中,画家们相互切磋,使作品在选取角度、技法表现和立意等方面都有很大提高。画家们满怀激情,用心感受着铁西的变化,用笔描绘着铁西的变化。画家们纷纷表示:作为艺术家,应该讲好沈阳故事,用手中的画笔表现大美沈阳。(记者 蓝恩发/文  李浩/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