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院士高峰论坛:区块链技术将为全社会创造万亿级别的新增价值

2018-09-07 11:23:40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26日,长沙经开区与长沙县主办的“链”上星沙,领航未来——区块链院士高峰论坛暨星沙区块链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正式开幕,此次高峰论坛汇集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区块链行业领袖、区块链企业代表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数十家知名媒体代表等总计约500人出席,社会各界齐聚星沙,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区块链院士高峰论坛:区块链技术将为全社会创造万亿级别的新增价值

  会议现场

  在主题为《新形势下区块链技术如何服务实体经济》的院士高峰论坛中,太一云董事长邓迪受作为唯一一位区块链企业家代表,与多位院士、专家就各自研究领域结合当下形势,共同讨论区块链发展前景、方向以及应用方式。

  邓迪表示,人们需要正确认识区块链技术的重大意义。从时间维度来说,区块链是500年来最大的科技和金融创新,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主要成果和后续革命的推动力量;从空间维度来说,区块链覆盖全球,是一带一路的贸易和金融基础设施,也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链接纽带。

区块链院士高峰论坛:区块链技术将为全社会创造万亿级别的新增价值

  太一云董事长邓迪在论坛发言

  关于区块链的应用,邓迪认为,“区块链在中国最大的应用领域就是重塑信任,可以大大降低交易成本和交易门槛,提高经济运作的效率,让中国制造的品牌得到世界市场的认可,让创新受到保护,中小企业获得资金,让消费者可以购买到安全放心的产品,区块链可以给中国经济带来当前最迫切需要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和产业转型升级,为社会带来万亿级别乃至十万亿级别的全面价值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出席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时发表重要讲话提到,区块链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目前,在政策与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区块链产业正处于发展窗口期,相信通过本次大会的举办,中国高端科研院所的专业与智慧资源,将为中国区块链产业的发展以及世界区块链的创新提供更多的助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