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马”:为最后完赛者送鲜花挂奖牌

2018-09-10 08:46:1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鲜花、奖牌、掌声……9月9日,当顾佳音以6小时01分的耗时冲过终点,面对突如其来的祝福,这位本届沈马最后一名抵达终点的选手感到惊喜。最后一名也是胜利者!正如顾佳音所说:“人生第一个全马,我坚持了下来,战胜了自己。”

  按照本届沈马的计划,赛道终点会在14点关闭,不过当计时器上的时间已经跳过14点时,距离终点不远处仍然有一个瘦弱的身影在奋力奔跑,这个人就是顾佳音。“加油!加油!”终点的工作人员、选手、观众、记者们一起冲着她高喊。6小时01分,顾佳音奋力冲过了终点。掌声中,一束鲜花送到了顾佳音的手中,一枚精美的奖牌挂在了她的胸前,这种似乎只有冠军才有的待遇,让她受宠若惊。最后一名也是胜利者!幸福的泪水在顾佳音的眼中打转。

  负责赛事运行的北京中锐总经理刘晓蕾说:“等待最后一位抵达的跑者,并为她献上掌声和鲜花,让她感受到赛事的温暖。这也是我们一直的传统,因为坚持值得我们尊重,值得我们珍惜。这也是本届沈马的一大亮点!”

  顾佳音觉得,自己能够完赛大大出乎了自己的意料。“我之前是一个特别好静的人,坚持跑步还不到一年。今天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参加全程马拉松赛,之前觉得只要能够跑完半马就算完成任务,但没想到自己的潜能这么大。”顾佳音是沈阳市第120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跑步将近一年,她觉得身心健康了很多。“跑步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我觉得人生需要不断拓展自己的宽度,让自己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生活。跑步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我的不少朋友、学生在我的带动下,都加入到了这项运动中。今年的沈马让我突破了自我,未来的每一届沈马我都会跑下去。”(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