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贫困大学生就业全安置

2018-09-11 09:28:3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目前,根据省委、省政府拿出部分事业编制用于安置贫困家庭大学生就业的要求,朝阳市专门制定了“贫困大学生就业全安置”具体举措,事业单位安排贫困大学生就业比例不低于50%到60%,剩下的通过市县两级国企、公益岗位等渠道兜底解决,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日制专科以上毕业生全部就业。  

  朝阳市“贫困大学生就业全安置”举措具体包括以下措施:市、县两级事业单位拿出部分事业编制岗位,专门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日制专科以上、30岁以下大学毕业生,采取招聘考试的形式进行安置,录取比例不低于报考人数的50%至60%。对事业单位未安置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日制专科以上大学毕业生,市、县两级国有企业和由财政负责开支的政府公益性岗位进行兜底安置,林业员、水管员、护草员等政府公益性岗位,要拿出不少于30%的比例,用于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民营企业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中职毕业生实现100%安置,并确保稳定就业三年。对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就业的民营企业,可以享受金融扶贫等相关扶持政策。鼓励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自主创业,对有自主创业能力的大学生,在政策、贷款、资金、贴息、税收等方面给予扶持。各工业园区企业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采取“多人一岗,一岗分酬”的方式,尽可能多地安排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为激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开发适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农村服务性岗位,将产业扶贫分红资金转化为劳务收入,让有劳动能力和部分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通过劳动脱贫,坚决不养懒汉。(记者 张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