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博物馆成为辽宁省首批对台交流基地

2018-09-14 14:48: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9月12日,辽宁省台办副主任李成山为鞍钢集团博物馆授牌,鞍钢集团博物馆成为辽宁省首批对台交流基地。

  鞍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栗宝卿、鞍山市副市长王丹群等参加授牌仪式。

  鞍钢集团博物馆是集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钢铁博物馆,是国家工业遗产保护基地。开馆近4年来,接待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游客30余万人。特别是在辽宁省“2017年暑假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中,鞍钢集团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和展示的民族钢铁工业历史,给台湾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授牌仪式上,栗宝卿代表鞍钢集团对辽宁省台办、鞍山市政府给予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鞍钢集团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大力支持对台交流基地的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博物馆功能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打造舒适环境,把最具辽宁工业特色的钢铁文化呈现给台湾同胞,为促进辽台两地共同繁荣和发展作出鞍钢人的贡献。

  李成山表示,鞍钢集团博物馆作为辽宁省第一批对台交流基地,在辽宁省对台交流工作中起着示范和引领作用,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希望鞍钢集团博物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促进辽台交流合作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王丹群表示,鞍山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鞍钢集团博物馆文化交流工作,全力支持省对台交流基地建设,进一步把对台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