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世博园将推出古韵·世博中秋国学季活动

2018-09-14 08:58: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学国学、着汉服、知礼仪、晓音律、赏秋菊,沈阳世博园中秋节“学、乐、玩、游”国学季又玩出新高度。

  今年中秋节期间(9月22日-24日),沈阳世博园“古韵·世博中秋国学季”将推出汉文化主题特色巡游、学童启蒙开笔礼仪体验、免费国学影视拍摄、世博园第18届金秋菊花展等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914082539_副本

国学文化表演。(沈阳旅游集团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914082543_副本

国学知识体验。(沈阳旅游集团供图)

  四大亮点待游客参与

  9月22日-24日中秋小长假期间,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度,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由沈阳旅游集团主办,沈阳世博园承办的“古韵·世博中秋国学季”将在世博园举行,意在打造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儿童国学主题IP。

  本次活动由四大主题亮点组成:

  汉文化主题特色巡游 

  中秋节小长假期间,每天上午10:30-11:30,在世博园举行由42名专业演员及百名身穿汉服的儿童参与的汉服文化巡游活动,包括汉服展示、文化演绎、与游客互动拍照等内容。巡游线路:世博园凤之翼广场-中部展园-标本楼区域。

  国学体验 

  每天下午13:00-13:30、14:00-14:30举办两场国学体验活动,每天300个身穿汉服的孩子参与体验。体验主题分别为学童启蒙开笔礼、勤俭孝道、耕读传家,现场更有中秋节起源、礼仪来源等知识普及活动,使更多孩子及游客感受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礼仪及文化。

  国学拍摄 

  活动期间,在世博园中部展园鹏程书院里进行免费国学影视拍摄活动,由辽宁广播电视台专业摄像团队录制,并在辽宁广播电视台进行100分钟的播出。活动时间:11:00-16:00。游客可随时参观,体验内容包括导演讲戏、试镜、拍摄等。

  9月10日-9月22日,游客可通过关注“乐游沈阳”官方微信公众号,发送“报名”给“乐游沈阳”后台,即可收到报名表单,填写成功后提交,等工作人员确认后即可免费参与本次国学影视拍摄活动,同时也可以现场报名。免费拍摄活动需提前穿好汉服进入园区。

     国学推广 

  为了更好的进行汉文化的推广和普及,宣扬中华传统文化,9月22日-9月24日期间,凡小学生(凭有效证件)穿汉服可免费进园参与国学体验、国学影视剧拍摄等各项活动。

  中秋期间每天举办丰富多彩的国学系列体验活动。通过国学活动的推广,培养现代青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推己及人,由小爱延伸至人间大爱,传播优秀国学思想。同时为世博园国学主题IP打下夯实的基础,力争将世博园打造成儿童国学体验园地。

  金秋菊花展即将开幕

  芳菊开林耀,秋澄万景清。9月22日——10月15日,2018年主题为“菊香沈城,花满世博”第18届沈阳世博园金秋菊花展将持续进行。本届菊花展赶上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沈阳市民可以来世博园度过赏菊秋游的愉快时光。菊花展地点位于百合塔沿线,共展出100多个品种50多万株菊花,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