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五女山上赏枫去——醉美五女山系列报道之枫叶篇

2018-09-19 17:33: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说起秋天,大家会想到中秋明月、赏菊、饮酒、品蟹、还有即将到来的中秋假期和十一长假。秋高气爽,假期还要宅在家里?秋天怎能不赏枫?十一假期怎么玩,本溪五女山上枫叶正红,不如来一场“枫色”之旅。

  漫山枫叶层林尽染,枫叶为什么这样红

  《山海经》载:“黄帝杀蚩尤于黎山,弃其械,化为枫树。”而宋代诗人杨万里诗中写道:“小枫一夜偷天酒,却情孤松掩醉客。”枫叶的红色是沾染了蚩尤的血?抑或是偷喝天酒醉红了脸?其实这只是枫树叶子中的红、黄色素随着叶绿素的减少而渐渐显现。

  在辽东山区漫山遍野的槭树,多是属长白植物区系,如色木槭、假色槭、柠劲槭等,本溪槭树多达12种。槭树9月下旬至10月下旬为叶片泛红期,渐呈红,黄之艳,及至深秋正是红叶满谷。碎红撼枝,娇艳如锦之际。五女山以槭树为优势种形成的群丛,形成了东北地区不可多得的季节性景观。

  秋季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五女山上赏枫去——醉美五女山系列报道之枫叶篇

  五女山枫叶近景。(辽宁五女山旅游集团供图)

  “中国枫叶之都”——本溪最美五女山

  2011年9月,辽宁省本溪市被评为“中国枫叶之都”。枫树是本溪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而姹紫嫣红的枫叶则是大自然赐予本溪市的瑰宝。而在本溪市众多的枫叶景观中,层林尽染的五女山枫叶则最为独树一帜。

  秋季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五女山上赏枫去——醉美五女山系列报道之枫叶篇

  2011年9月,辽宁省本溪市被评为“中国枫叶之都”。(辽宁五女山旅游集团供图)

  春季的五女山色彩斑斓,夏季时景色秀美,冬季时银装素裹,而秋季时的五女山则一扫其他季节里精致的形象。深秋时节的五女山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彤彤如火。远远望去,在回龙湖的映衬下,更是枫叶流丹,仿佛要将湖水燃烧。

  秋季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五女山上赏枫去——醉美五女山系列报道之枫叶篇

  五女山漫山枫叶。(辽宁五女山旅游集团供图)

 十一出游看红叶,五女山上正鲜妍

  谁说东北只能冬季看雪?夏季乘凉秋季赏枫冬季看雪,才是东北景区的正确打开方式。枫叶虽不如鲜花娇艳清香,却以自己独特的气质吸引着各地游客。五女山上枫叶如火,比起春季百花盛开更加明媚鲜妍。

  十一期间正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间,很多以枫叶为特色的景区都是人山人海。怎样打开一次心情畅快的旅行?来五女山登山赏云海枫叶,在五女山城探秘高句丽,在五女山下品当地美食,绝对是收获满满的美妙体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