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智惠”丹东

2018-09-19 13:56:4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日前,丹东市举办了2018年“鸭绿江之友”院士专家“丹东行”活动,26位两院院士、国内顶尖专家应邀而来,通过鸭绿江人才高峰论坛、与企事业单位对接洽谈等活动,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帮助。

  为充分发挥联谊会作用,提高对接合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丹东市人才办以“丹东行”活动为契机,积极牵线搭桥,狠抓服务保障,充分释放联谊会活力,推动高端智力同产业、企业同频共振、合谋发展。

  活动期间,26位院士专家通过集中对接、单独洽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同丹东市30余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深入的对接洽谈,解决难题24个,达成合作意向20个,引进新品种3个,推荐专家、团队6个。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研究员张运涛针对东港市、宽甸满族自治县草莓种植情况,为相关企业提供了“圣焰”“通州公主”等3个草莓新品种,可帮助企业实现全季种植;中科院青岛海洋所侯保荣院士团队,针对东港市黄蚬子、杂色蛤、海参等特色海产品养殖深入多个企业进行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并达成提供海水防腐技术设备、深入开展特色海参母种继续研发等合作意向。

  为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引领作用,活动期间集中成立了3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即凤城市辽东金灿精密机械加工院士专家工作站、辽宁机电学院(丹东新区创新创业学院)智能制造技术专家工作站和辽宁易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集中建站活动对丹东市的高新技术企业产生了很大触动,很多企业开始咨询研究建站事宜,已有两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在洽谈。截至目前,丹东市已建成的院士专家工作站达32个,其中通过国家认证的17个,获评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示范站4个。

  2011年至今,联谊院士专家由成立之初的92人增加到123人。7年来,这些院士专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团队研发优势,在现代农业、精密仪器仪表、测控技术、矿产资源、海产品深加工、汽车零部件、纺织服装等多个重点行业和领域,与丹东企业携手合作,先后承担了20多个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形成了以汽车增压器为代表的多个产业创新联盟,为丹东企业引进高端智力、推动创新发展、促进转型升级开辟了一条“快速通道”。(记者蔡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