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来丹东凤凰山赏枫叶感受玻璃悬索桥的惊险和刺激

2018-09-20 12:30: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中秋节与十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双节期间不可错过丹东凤凰山的雄伟险峻、泉洞清幽、花木奇异。一起来看看凤凰山都有哪些美景。

  丹东凤凰山风景名胜区位于丹东凤城市郊,距市中心仅3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丹东凤凰山自古有“辽东第一山”的美誉。被誉为“国门名山”、“万里长城第一山”、“中国历险第一名山”。贞观年间,唐太宗李世民游览此山,有凤凰飞来拜祖,太宗大悦,遂赐名“凤凰山”,迄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

  丹东凤凰山现已建成西山景区、东山景区,位于古城景区的丹东凤凰山山城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丹东凤凰山最高峰为攒云峰,海拔836米。丹东凤凰山是以自然景观为主,历史文化古迹、边塞田园风光、风俗民情为辅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融“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庐山之幽静,黄山之奇特,峨眉之秀美”为一体,素以“雄伟险峻,泉洞清幽,花木奇异,四季景秀”的自然美著称于世。 

  凤凰山自然景观独特,人文景观荟萃,集雄、险、幽、奇、秀于一身,以雄伟险峻、泉洞清幽、花木奇异、四季景秀而著称于世。

  丹东凤凰山以“绝”惊世,“天下绝”、“老牛背”、“百步紧”挺拔险峻,异美无比。“金蟾望月”、“石壁鹤影”、“龟猴朝圣”形神兼备,惟妙惟肖。

  丹东凤凰山聚“仙”显名,“仙人座”、“聚仙台”翠叠丹崖,葱郁流丽;“佛池”、“丹泉”飞瀑流化,洒脱飘逸;“金龟求凰”、“罗汉脸”氤氲飘渺,浑然天成。

  丹东凤凰山得“道”弥彰,明弘治初年以来,紫阳观等道教建筑,依山水走向,方圆数里,道风浓郁,道境昭然,玄谜隐奥。

两节期间来丹东凤凰山赏枫叶感受玻璃索桥的惊险和刺激

凤凰山枫叶。(凤凰山景区供图)

两节期间来丹东凤凰山赏枫叶感受玻璃索桥的惊险和刺激

一丛丛的红枫绚丽多彩。(凤凰山景区供图)

  秋季的凤凰山,除了享受登山之乐外,还有一个视觉上的福利,那就是赏枫叶。那一丛丛的红枫绚丽多彩,攀登于险峻山峰之间,别有一番枫味。

  除此以外,还可感受下玻璃悬索桥的惊险和刺激。凤凰山玻璃悬索桥海拔高度为687米,全桥总长258 米,其中,完全玻璃主体部分桥面长222米,宽4.8米。桥面距谷底高差最深处126米,桥主孔跨度为183米。凤凰山玻璃悬索桥面铺设三层压胶钢化防滑玻璃,厚度达45毫米,每块玻璃可承重达2000公斤,桥面理论极限荷载180吨,设计荷载为62吨,桥面可容纳400-800名游客,景区实际要求限容400人。凤凰山玻璃悬索桥将为游客带来更多的惊险和刺激。

两节期间来丹东凤凰山赏枫叶感受玻璃索桥的惊险和刺激

凤凰山景区玻璃悬索桥。(凤凰山景区供图)

两节期间来丹东凤凰山赏枫叶感受玻璃索桥的惊险和刺激

凤凰山带你置身枫海、带你与枫叶一同悬崖峭壁。(凤凰山景区供图)

  金秋时节,来凤凰山俯视红枫、感受悬崖峭壁的惊险刺激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