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378名“服务秘书”保重大项目顺利实施

2018-09-20 10:23:5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连378名“服务秘书”保重大项目顺利实施

  由“服务秘书”负责跟踪服务的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汽车生产车间。

  “仅用两个月时间,我们公司就达到开工条件,创造了大连项目建设的新速度!”近日,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今年5月,该企业新建工厂项目选址大连金普新区双D港园区,计划9月底前完成管网配套要求。金普新区为该项目配备的“服务秘书”李秀军第一时间深入现场,协调各方、倒排工期、压缩流程,将项目建设的速度一再提高。

  为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高项目建设服务质量,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周期跟踪、全流程服务,大连市自今年3月起建立项目“服务秘书”保障制度,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对总投资5000万元及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逐项配备“服务秘书”,为在建项目、拟新开工项目、推进前期工作项目提供周到服务。

  “服务秘书”主要负责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的对接指导和跟踪服务,协调解决和反映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力促项目顺利实施。具体职责包括:帮助项目单位协调办理各项前期手续,落实各项建设生产(运行)条件,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和建成投运;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动态,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帮助办理项目统计入库和数据报送等有关事宜;做好项目信息的纵向、横向沟通等工作,确保信息多方共享;全面掌握制约项目推进的问题,积极协调有关方面加以解决,对本单位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传达相关政策信息,积极推动各项政策落实。

  “服务秘书”制度实施以来,各项目责任单位选出服务意识强、业务能力过硬、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担任秘书工作,全市共精选出378名秘书人员服务719个重大项目,并配套建立了“服务秘书”人员工作职责、管理考评等工作机制。同时,大连市印发《致在连投资兴业企业家们的一封信》,向企业家们表明了大连上下“聚焦大项目、攻坚大项目、服务大项目”的信心和决心,提出了“服务秘书”的职责和举措,恳请企业家们从问题需求、投资环境以及希望如何提供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全程跟踪和主动帮办,“服务秘书”对项目建设做到了底数清、动态明,在政府与企业之间搭起了“连心桥”,打通了服务项目的“最后一公里”,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服务秘书”保障人员,他们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作为恒力石化项目“服务秘书”,长兴岛经济区经发局的王海龙及时反映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一些关键设备运输滞后、天然气管线配套建设滞后和原油进口资质等问题,为此大连市专门成立服务小组,推动解决上述问题,日前该项目首船进口原油已到港卸油,拉开了项目备料投产的序幕。

  “服务秘书”以零距离的优质服务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破解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加速项目落地。今年1月至7月,全市共开复工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618个,同比增长2.8%,完成投资981.6亿元,同比增长16.9%。(记者 王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