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世博园“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幕

2018-09-25 13:59: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9月23日上午,锦州世博园“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幕。整个丰收节持续至10月7日结束。

  本届丰收节由中国农民丰收节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中国食品报、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主办,由中央电视台CCTV7、农业影视制作中心、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发展联盟、锦州世博园联合承办。

  作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主会场,锦州世博园里,举行了一系列庆祝丰收节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农民朋友和广大群众共同分享节日喜悦。

  本次庆祝活动以“民以食为天 幸福奔小康”为主题,分为“唱丰收”“晒丰收”“品丰收”三个部分,以农民大集、文艺汇演、美食娱乐三种形式展现。

  出席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领导有: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刘志仁、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会长陈生斗、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肖瑶、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副秘书长尚长顺、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主任刘鸿熙、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富硒委员会主任朱珍华、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人力资源分会技术服务办公室主任索旭江,作为本届丰收节东道主锦州,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锦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于学利、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忠龙、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级干部陈学强、锦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冠华、锦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籍馨、锦州市国资委主任肖伟、锦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蒋立新、锦州市农委副主任毕大刚以及锦州旅游集团董事长邢俊伟、锦州旅游集团总经理卢旺达和锦州世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杰。

  9月23日上午10时20分,国务院参事刘志仁宣布“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开幕式上,整个现场热闹非凡,小吃美食、农展交流、大鼓表演、民俗展演、节庆游园等吸引了众多民众;上午11时,世界旅游文化小姐世博园展演赛也展开了表演;中午时分,“老传统,新吃法,农民乐”为主题的宴会,宴请了各贫困县区的农民代表来世博园过丰收节,“不忘初心,感恩农民”,请农民朋友吃“大锅宴”活动在世博园满韵清风大型服务区内热烈展开,几十桌精致而又营养的“农家大锅宴”使农民朋友们吃的香,玩的乐,交流的十分满意。

  此次丰收节上,现场的每一个节目,都具有彰显浓浓的农民丰收节日气氛的特点。有老北京庙会、锦州京评剧、海城高跷、舞龙舞狮等中华传统特色文化表演。

  为了提升农民过上自己节日的幸福感受,活动组委会特邀请广大农民朋友们“走红毯”庆祝丰收节。农民朋友们踩着红毯,在活动现场歌唱起舞,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